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感悟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感悟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“在小學,我一直是班上的佼佼者。自然,在進入初中后,我依然會很出色的。”我常常在心裡這麼想。因為我進了我們縣最好的單設初中——甘棠初中。

  時光就這麼悄悄地溜走了。轉眼間,就到了中期考試了。我信心滿懷地走進了考場,在與試卷進行了一天半的“遊戲”后,我更加高興了。因為我覺得自己一定又能像往常一樣,在班上不拿第一就一定能拿第二。要知道:登上領獎台領取獎狀的那一刻,可是我們做學生最榮耀的時刻啊。就憑我小學的底子,在初中拿個前幾名那可是一件平常小事啊。終於,盼到了公布分數的時候了。

  “蔣啟雨,第一名。”我想,王老師馬上就要說出這個好消息了。沒想到,老師念了一長串的名字后,我依然沒有聽見我的名字。“不會吧,王老師肯定是在念名字的時候看跳了一個名字,把我得名字看漏了。”等會兒王老師一定面帶歉意的向我說道:“不好意思,蔣啟雨,我剛才把你的名字漏掉了。你是我們班上的第二名。祝賀你,希望你以後能再接再厲,向全年級的寶座發起進攻,只要你願意稍微改變一下學習態度。”“那還不是小菜一碟,老師,你等着瞧吧,我期末考試一定為我們班上爭口氣,讓大家看看我蔣啟雨絕非等閑之輩。”正在幻想中,一個熟悉的名字飄入我得耳畔:蔣啟雨,25名。

  “什麼?25名!這可能嗎?這會是我的成績?”我抬着頭看了看王老師,他的眼神里似乎帶着些許失望。我在心裡想:我怎麼這麼差了呢?進入中學的第一次大型考試,我竟然考得一塌糊塗。面對現實,我只能承認:我這次真的失敗了。

  “不,你沒有失敗!”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。“你是誰?”我不禁疑惑起來。“我是你的自信心,已被你的高傲壓住多時了。我相信,你一定能從失敗中走出來的。”“那你為什麼現在才來提醒我呢?害得我這次敗得這麼慘。”我委屈地說道。“沒關係,只要你能擺脫‘自以為是’的想法,踏實努力地學習,我就能讓你重現往日的風采的。”“好,咱們拉鉤!”“好,拉鉤!”

  經歷這次失敗,我感悟到:有一份耕耘,才會有一份收穫。不管你以前多麼的優秀,那都已經成為了歷史。重要的,要抓緊現在的時光。

  (指導教師:王名寨)

  四川省開江縣甘棠初級中學初一:蔣啟雨

您正在瀏覽: 感悟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感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