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隨筆心情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隨筆心情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郭敬明的<幻城>確實精彩,你運用的也恰到好處,很有創新,只是考試將近,你還是……”略有擔憂的聲音響起……

  我抬頭望着老師的眼睛,清澈的猶如星空,卻仍滲着屢屢傷痛,我乖巧地點點頭,“老師,我明白“。待老師帶着微笑轉身離去,我才發覺,桌上的日記本,不知何時,已被打濕。

  我是個在老師眼中乖巧的孩子,卻用自己的風格讓文字喧囂飛揚,和我一樣,叛逆,不甘拘束。語文老師也很欣賞我這一點,班上只有我一人,駕着優美的文筆,卻仍讓文字自由飛翔。與眾不同的思路,總是我拿分的關鍵,可考場作文的禁錮,卻讓我無從適應。

  仍記得老師拿着我的日記時的輕嘆,說話時眼裡閃過的一絲痛與怨。我明白,老師已經看透了我,但她更了解中國的教育模式,在比例失重的情況下,她不得不選擇後者。我想,我了解。

  我只能選擇分數……

  我明白,即使能力再高,沒有分數的鋪墊,有怎會有自己的舞台?我清楚,我很清楚,這個社會是分的社會,沒有分,自己寸步難行。除非你的能力高的驚天動地,否則……

  我很無奈,默默無聞,有才無處施展,這樣的生活更令我窒息。我別無選擇。我的能力連出人頭地都做不到,都力不從心,又何況要驚天動地?我又有什麼權利要求能力呢?

  於是我選擇了沉默。

  但我又不甘沉默,不甘被禁錮!

  倔強地仍用自己的風格,不理會那些規則,那些煩人的規矩。叛逆地繼續着我的科幻小說,我的靈異故事,叛逆地繼續着一切,我自己認定的一切。但是,總是很糟。因為自己沒有那麼多精力和時間,看着自己的文字斷斷續續,我的心也在抽搐。我學會了發獃,開始幻想有一天也能像郭敬明一樣,擁有自己的天地。

  郭敬明在高三仍可以推出<幻城>,仍在自己的天空翱翔。可我,僅僅初一,但那片天空已在分數的擊打下毫無還手之力,支離破碎。我很茫然,在那片天空,我找不到北極星。

  但是,我相信自己的翅膀可以衝出重圍,掙脫束縛,展開金翅,去尋找自己的天空,尋覓自己的世界

  也許會很累,也許會很苦,但我心無悔,我相信自己。

  暫時的低頭,並不代表我高傲的靈魂會屈服,總有一天,我的文學美會征服它,我的靈魂會打破這層玻璃。

  我堅信,會有這一天。

您正在瀏覽: 隨筆心情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隨筆心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