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往事(七)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往事(七)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七 

  有的時候,一切都不言而喻了。 

  有的時候想着以文字作為工具,把所有的思想都表達出來,現在卻希望全部都鎖起來了。 

  或許我需要封閉,有的時候就這麼躲在黑暗裡的一角——像是整個世界都消失了,而我就懸浮在這裡——宇宙的正中央,被這麼牽引着。沒有什麼來打擾我的了。我可以丟掉我的稿紙,丟掉令人頭痛的幾何題,丟掉一口氣讀完的書——就這麼把自己的軀殼也丟掉了,讓殘缺的靈魂暴露出來——真的沒有什麼是必要的了。 

  我憎恨星期天的下午,這始終是一段不知怎樣打發過去的時光。一種不知怎樣表達的惶恐總是在這個時候油然而生——也許是因為無事可干,卻不願意淪陷到頭痛的幾何題里;也許是因為需要出去走走,卻不願被淹沒在灰色的人群里;也許是因為想提筆寫作,卻被找不到靈感而無從下筆的煩惱撕裂開來…… 

  也就是這樣一個下午,我收到了友人喬的來信。她的信封和信紙都是厚實而昂貴的彩噴,也這樣暴露了她一點點虛榮的性格。喬寫了她的寒假——在上海郊區城南到城北一路的旅途,和畢業之前一樣童心未泯地買了許多漫畫書——大部分都是在寫她的塔羅。 

  或許喬在她的生命中扮演預見者的角色,她的塔羅達到了未卜先知的效果。她也心血來潮為我占卜過一次,可惜結果並不准確。 

  如果真的可以預見未來的話,那生命中就不存在X的牽絆了。 

  我和喬一樣,我也在研究着未來,以及那些神秘的推算,還有靈魂——只不過我們用的是不同的方法。她用塔羅做工具,而我卻不用任何工具。 

  我認為靈魂也是用X來編織的。 

  缺失了未來的靈魂是不完整的。 

  也就是為了打發這一個下午,我提起筆給喬寫了回信——我只邀請她在假期過來,因為畢業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見面過了,並向她索要最近的相片。我並未提到我們共同研究話題的見解。 

  一切就這樣吧。 

  我錯綜的思緒就這樣被編織到一起了。但是—— 

  就好像我不能逃離似的! 

  就好像我不能掙脫似的! 

  這樣彷徨的周日的下午。 

  就拿着一本《小婦人》,在陽台上囚禁了。 

  或許彷徨時因為我的靈魂吧,構成它的未知數,還有獨特的思想,真的開始折磨和吞噬我的軀殼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往事(七)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往事(七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