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感悟(心靈話吧)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感悟(心靈話吧)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唉,多麼好的孩子呀,就變成這樣了!”隔壁房間傳來爸爸的嘆氣聲。“怎麼了?”我合上剛打開的“隨筆本”聞聲走了過去:“又是誰家的孩子讓老爸這樣揪心?”我突然問。老爸瞅了我一眼:“大人說話小孩插什麼嘴,滾回你房間寫作業去!”越是這樣越是可疑,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:“你要是不告訴我,我就不寫了。”“唉,真拿你沒辦法,我們再說你哥。”“哥?”我一愣:“他怎麼了?”“都是他父母的疏忽呀!”老爸向我講述起來: 

  我哥他從小成績很好,也很穩重,不像我忽高忽低。小時候父母總說:“你要像你哥一樣就好了。人們總是在我小時候和哥相比較,指出我的不足。但我卻不煩他,還有點敬佩他呢?但我大娘是個電視迷,每天看電視到深夜。大爺是個建築師,整天夜不歸宿。沒人管住哥哥,也沒人給他講解不懂的題目。剛上初中時,哥哥的成績還很好,大家都說他穩保一中,我也把他視為我的榜樣。但到初二時,一切都不一樣了,哥的成績開始下滑,這也沒能引起大爺大娘的注意。(他們認為哥哥是聰明的,只是一時的疏忽)哥開始滑出一百名,一百五十名、甚至兩百多名。一中的夢想離他越來越遠,局中也悄然離去。最終中考時的“失利”讓他只上了十二中,並且還拿了高價費。哥更加沉淪了,這時大爺也醒了過來,他開始教育哥了,但哥期中考試為了“考出”高的分數在考場上作弊,更讓大家對他失望之極,爺爺急的一夜沒睡好(奶奶說的),大爺氣的拿皮帶狠狠的暴打了他一頓...... 

  聽完后我驚呆了,這些我怎麼也不知道。那個曾“笑傲考場”的哥怎麼會變成這樣?我看到了大爺那憤怒的目光,看到了爺爺那着急眼神。 

  但這難道有全怪哥哥嗎?難道大爺大娘就沒有責任?初中時他們又何曾問過哥一次。相比之下我認為我是幸福的,我有着負責任的父母,不然我也有可能像哥一樣了。 

  我毫不猶豫的拿起筆,把這件事記入了“心靈話吧”我想以此事告誡普天下所有的父母----請關心關心一下你孩子的學習。 

  我奉勸所有的同學,一定要好好學習,不為自己也要為了父母,今年春節大爺好像變一個人似的,健談的他不言不語,好像低人一等,唉,做父母的也真的很難。他們大人一見面就是談論自家的孩子學習成績,孩子成績的好壞決定...... 

  父母的管教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自覺!!! 

  (註解:淮北方言大爺大娘是伯父伯母)  

  指導老師:李宗玲

您正在瀏覽: 感悟(心靈話吧)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感悟(心靈話吧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