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草給我的感悟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草給我的感悟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坐在的鞦韆上,輕輕地悠着,靜靜注視着旁邊的小草,聽着沒有花香沒有樹高,我是一個無人知道的小草,每當聽到這首歌,我的思緒便飛向遠方……在我生活的周圍,在廣闊無垠的大地上,田野里,到處都可以看見平凡而又樸實的小草,不知道為什麼,最近很喜歡聽這首歌,最近總是有很多煩心事困擾着少年,想得太多,活得好累,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,我看着小草,一陣大風吹過,小草隨風舞動,彷彿是在對我說這種想法是不好的。

  風過之後,小草依然挺立在哪裡,我不禁想到了自己,是否也如小草這般堅強,不論風吹雨打,甚至有人從他身上踐踏過……它都無怨無悔依然挺立在哪裡,我心想,這是多麼頑強的精神啊,為什麼我連這一點困難都克服不了呢。我不禁羞愧的低下了頭。記得之前低頭走在花園中,看見小草,還不會怎麼注意到它,今天仔細看了看它,翠綠的顏色,給人一種生機勃勃的感覺,而且這種顏色看時間久了對眼睛有好處,它還能排出氧氣供我們呼吸,儘管我們人類有時候會傷害它,但是它依然為我們無私奉獻着,看了看萬里無雲的藍天,再看看這一望無際的草坪,彷彿他們在交相輝映一般,好美啊,我站在天地之間,感受大自然帶給我神奇的美,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。

  我閉上眼睛,輕輕地悠着鞦韆,捕捉着大自然的聲音……風聲……蟬鳴聲……孩子們的嬉耍聲……交織在一起,其樂融融。

  當我睜開眼睛深深地看着周圍的小草,又想起了許多,記得夢境中我也曾化作了一顆小草,在草坪上經歷了風吹雨打,還有行人的踐踏,有時候也有怨言,但是通過體會,我知道,小草果然真的不容易,它經歷的事情比我還多,比我還痛苦。所以我這個毛病算個什麼,我一定要克服苦難,在面對挫折時,我們應當從哪裡跌倒再從哪裡爬起來,就會發現,在失去一些東西的同時,也得到了更多笑一笑一切堅強的面對,現在想想其實真的沒什麼,都過去那麼久了,有些事情,其實放下了根本就不算什麼,不要把它想得很複雜。生活本來不就是應該向前看嗎?

  小草雖然平凡但是它給了我這麼多的感悟,我決定以後要好好珍惜小草,愛護小草,好好對待他,向它學習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樣。

  思緒回到了現實,已經是黃昏了,黃昏的風吹起,視野染成金黃了,看了看周圍的小草,少年想,隨着季節變化小草快變黃了,但是他們沒有也那種悲傷情懷,仍然精神抖擻站在那裡,快快樂樂每一天,為人們奉獻着小草是如此的堅強……

  在生活中,如果我們,以一棵小草的姿態,樂觀的來看待生活中的各種事物,也許我們就會發現生活中蘊藏的更多美麗,也能甘願做一棵“沒有花香,沒有樹高”的小草。

  雖然小草是平凡的,但它的生命力卻是頑強的。它讓我感受了生命,感受了希望,激勵我奮發向上。雖然這一路上會遇見重重阻撓但正是這重重的阻撓,大自然的選擇,才使它具有頑強得意志,我們做人也應該不怕阻力,在任何困難面前堅強不屈,微笑着面對生活!

  我想,因為我們還年輕,所以我們也叫“小草”,因為我們是小草,所以我們有着小草堅韌的精神,“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”因為我們年輕,所以我們要向小草一樣茁壯成長

  開發區實驗小學六年級:孫語含(寒小陌)

您正在瀏覽: 小草給我的感悟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草給我的感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