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

世上事有善有惡,有美有丑。要問我最欽佩什麼?我最欽佩見義勇為。何為見義勇為?顧名思義:“見”就是看見;“義”就是正義;“勇”就是奮勇;“為”就是行動、作為。見義勇為便是看到正義的事情奮勇的去做。前不久,在我的身邊就發生了一件這樣的事。  

一個星期六的上午,我正在家裡做作業。突然,外面傳來了一陣喊聲:“捉小偷呀,小偷搶我包啦……”我站起來,循聲望去,只見一個瘦矮個子的中年男人手裡緊攥着一個女士挎包,向著居民區南方的公路跑去,她的後面跟着一位阿姨緊追不捨。我心想:“如果讓這個小偷跑掉,那麼,不僅阿姨的包被搶,而且這個小偷更會得意忘形,繼續去偷他人的東西;如果這位阿姨追上小偷,小偷在情急之下,可能會對阿姨的安全構成威脅……”怎麼辦呢?我又一想,自己站在高處,幫助阿姨一道喊,肯定會有人幫忙的……於是,我便躲在窗帘後面大聲喊道:“捉小偷啦……捉小偷啦……”這時候,從小偷的左側跑出一位高個子叔叔,一個箭步搶到小偷的前面,擋住了他的去路,周圍的群眾也都聞訊趕來,將小偷逮了個正着……  

看着眼前的這一幕,我心裡激動不已,不只因為自己也在暗中進了一份兒力而感到高興,而且更重要的是,因為我看到了在這個社會裡見義勇為的人還很多。是呀,當我們大家在遇到類似情況的時候,是不是都能見義勇為呢?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但是如果你努力去為他人着想,那麼你的生命就很有價值——見義勇為不正是如此嗎?所以,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就是見義勇為。當然,我欽佩的還不止這些…… 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