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感悟真誠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感悟真誠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真誠,人之根本。可真誠又是什麼?以廣闊的心胸誠實待人?以真實的心態面對現實?還是其他?

  生病,在人生中是不可避免的。死亡,在人生中也是無法制止的。但是,病人親屬對病人善意的欺騙卻是對病人心理上的一種安慰。我就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幕:幾年前,我的外婆患了癌症,那可是不治之症啊。眼看着外婆日漸消瘦,整個人心事重重的,我的心裡也不好受。一日,無意之中聽見大人們在談論外婆的病情,才知外婆的病情已經是Ⅲ級——病入膏肓了,可大人們為了減少外婆的心理壓力,為了讓外婆建立起與病魔抗爭、延續生命的信心,便騙外婆說她的癌症只是Ⅰ級,來日方長。雖然,最終外婆還是知道了真相,但大人們對外婆的欺騙,恐怕是對外婆心理上最大的安慰吧!

  斑駁複雜的社會,在簡單中隱藏着複雜,在光明中隱藏着黑暗。看似一目了然的事,其實與黑暗有着無數的牽連。遍觀這社會,從孩童到成年人,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地躲藏在“虛偽”這一塊黑色的幕布後面。

  在商場上叱詫風雲的商人們,又有多少是誠實呢?那些商人們恐怕都有銅牙鐵齒,三寸不爛之舌,用討好的語言,虛偽的笑容欺騙着人們去購買他們的商品。兩年前的“瘦肉精”事件,數月前的“蘇丹紅”事件不就證明了嗎?

  縱觀商場,儘管有眾多虛偽的商家,但也不乏真誠的商家。只要你留意一下報紙、電視、網絡等信息傳播工具,一篇篇關於某某廠商召回問題商品的通告不斷地被報導。這,不正是一種真誠的表現嗎?他們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,不但沒有為此招徠不屑的目光和不滿,反而贏得了人們的信任與認同。比起那些昧着良心說假話、賣假貨、以次充好的商家們,這些說真話的商家所採取的舉動是明智的,是正確的。

  真誠,往往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中,你必須以自己明亮的心境才能找到它的存在。而明亮的心境必須以自己誠實的品德才能擦拭得出來。在這個社會中,你必須分清哪些是善意的欺騙,哪些是惡意的虛偽,這樣,你才能在這複雜多變的社會中找到一個立足之地。

  以誠待人,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。一生都說真話的巴金先生去世了,但這美德猶在,這精神猶存!

您正在瀏覽: 感悟真誠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感悟真誠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