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小鳥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鳥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在很久很久以前,小雞是飛行中的王中王,每次飛行比賽都拿冠軍。而小鳥卻是飛行中最差的。可是,小鳥比小雞聰明、能幹、善良、誠實,而小雞卻比小鳥懶惰、笨拙、兇惡,不管別人作了什麼天大的事,它連瞧也不瞧一眼。而小鳥卻非常熱心,看到別人有困難時,就會去幫別人。

  小鳥每天都練習飛行,摔倒了再爬起來。它每天都這樣堅持地練。而小雞呢,卻遊手好閒,到處地誇自己飛行很厲害,他從來都沒有練過飛行,以為他永遠都是飛行中的王中王。

  有一次,小鹿找來大夫,給鹿媽媽治病。小鳥發現小鹿還沒吃飯,於是就生起火,做飯給小鹿吃。正巧,小雞也路過這,小鳥說:“小雞,我們一起來幫小鹿做飯好嗎?”小雞不但沒理它,還用水把燃了的火弄熄了。小鹿實在看不過眼,就和小雞吵了起來,幸好只是吵,還沒有打。小鳥見了,就上前去勸它們,小鹿看在小鳥的份上,沒和小雞再吵下去。小鳥從新生火煮飯,還幫忙照顧鹿媽媽。

  過了幾天,鹿媽媽的病好了。她拿着很多禮物,來到小鳥家,親自去謝謝它,並叫小鹿向它學習。小鳥謙虛地說:“哪裡話,我們動物之間訓要互相幫助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”

  幾個月過去了,小鳥的飛行大大地進步了,而小雞卻讓那寶貴的時間流走了。

  今年的飛行比賽又要開始了。參賽的選手很多很多,小鳥和小雞也參加了。小雞用輕蔑的眼神看着每一個參賽者,驕傲極了。在眾人的歡呼下,隨着一聲震耳欲聾的槍響,比賽正式開始了。選手們努力地飛呀飛,看誰才是最後的勝利者。

  這次比賽的結果真是出人意料,冠軍不是小雞,而是助人為樂的小鳥。小雞竟成了最後一名。小鳥高興地站在領獎台上,舉起獎碑,沉醉在那歡呼聲中,沉醉在快樂的時刻。

  有人說這是小鳥努力的結果,也有人說這是小鳥的善良打動了畫龍點睛的神仙,給了它一雙展新的翅膀,使它能在無邊無際的藍天中自由自在地飛翔,能幫助更多的人,以有成為我們的榜樣。

  從些以後,小鳥就在藍天中遨遊,而小雞就在地上奔跑,飛得最高的,也只有三四尺,這真是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勤有勤報,懶有懶報。

您正在瀏覽: 小鳥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