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過年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過年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  中國有許多傳統節日,但我最喜歡過年。每到新年,家家戶戶張燈結綵,送舊迎新非常熱鬧。這裡面還有着一個美妙的神話故事呢!

  相傳在遠古時候,有一種猛獸叫“年”,它捕百獸為食,到了冬天,山中食物缺乏時,還會闖入村莊撲食人畜,百姓無可奈何。人和“年”鬥爭了很多年,發現年怕三種東西,紅顏色、火光、響聲。於是人們在自家門上掛上紅色的桃木板,門口燒火堆,夜裡通宵不睡,敲敲打打。這天夜裡,“年”闖進村莊,見到家家有紅色和火光,聽見震天的響聲,嚇得跑回深山,再也不敢出來。夜過去了,人們互相祝賀道喜,大家張燈結綵,慶祝勝利。

  過年時我最喜歡看焰火了。廣場上,一個個煙花帶着火星竄上了天空,幾聲脆響,夜空綻放出幾朵美麗的花朵。它們的形狀和顏色各不相同,有五顏六色的滿天星,金黃色的蒲公英,紫色的牽牛花……看着天空被這些五彩繽紛的煙花裝扮的絢麗多彩,我開心極了!過新年,穿新衣,開開心心過大年……我們唱着歡樂的歌謠,迎接新的一年到來。

  五年級:奕廷1122

您正在瀏覽: 過年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過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