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過年的快樂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過年的快樂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過年啰!”“過大年啰!”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迎來了“狗”年,處處是一片喜氣洋洋。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貼春聯,爺爺和奶奶在廚房切菜剁肉……家中充滿了節日的歡樂!圓桌旁。桌上的菜可豐盛啦:金黃色的燒雞,紅紅的年糕,雪白的湯圓。 


  除夕之夜,我們全家圍坐在一張桌子,米黃色的油炸蝦片,誘人的螃蟹,……最引人注目的,還是我們家的“大廚師”奶奶烹調的“醬燜鯉魚”。你看,那用刀切成的鯉魚片,燜熟了,卷了起來,就像一片片綻開的花朵,澆上香氣撲鼻的醬汁,又香又美又好吃,真是太誘人了,就是吃上一口,也讓人感到捨不得吞下去,爺爺等我們都坐好了,就對我們說:“今天是大年三十,咱們要好好慶祝一下。為了給今天的節日增添點高興的氣氛。我要考考兩個小孩。”我一聽,盼望着爺爺出謎題。爺爺終於出謎題了:“今年是狗年,我讓你們倆每人都寫三個帶狗的語言,限時一分鐘。”我們倆便開始寫了。我只寫出了一個成語:狗仗人勢。其他兩個是:狗不理包子和狗咬呂洞賓——不識好人心。妹妹一個成語也沒寫出來,全是俗語。我們寫的把大家都逗笑了。爺爺給我和妹妹發了禮物。

   這個年真快樂,仔細品味起來,還覺的很有趣呢!

您正在瀏覽: 過年的快樂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過年的快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