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活因讀書而精彩_12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  讀書真好。因為讀書是一種欣賞,是一种放松,是一種愉悅。書——給了我甜蜜的收穫。

  幼兒時期的我,是伴着安徒生、格林童話進入甜蜜夢鄉的。每天都纏着媽媽講故事,聽童話成了我的必修課。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流過同情的眼淚;也在夢中把她請到家中,為她準備了豐盛的晚餐,給她穿上暖和的羽絨衣;曾被《白雪公主》中那陰險狠毒的王后氣得咬牙切齒,恨她毒蛇般的心腸,也被七個小矮人的滑稽逗得哈哈大笑,更被白雪公主的美麗善良感動得熱淚盈眶……後來,媽媽告訴我,你要好好識字,識字多了,你就可以自己閱讀了。那時,我多麼希望儘快認識那一個個方塊字,能捧起自己喜歡的書盡情地閱讀呀!

  漸漸的,我長大了,上學了,隨着識字量的增多,一本本書令我百看不厭,愛不釋手。每到節假日,我便成了書店、圖書館的常客。只要是我喜歡的書,不管多貴,媽媽都慷慨解囊,毫不吝嗇。我們家的書櫃里擺滿了書:《作文大全》、《十萬個為什麼》、《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》、《上下五千年》、《三國演義》……應有盡有。我常常沉浸在書的海洋中,體會馬致遠“斷腸人在天涯”的凄涼,理解辛棄疾“可憐白髮生”的無奈,領悟陶淵明“種豆南山下”的淡泊,尋找文天祥“人生自古誰無死”的豪情;被窮人桑娜的愛心所感動過,對老葛朗台的虛偽自私憤恨過,為愛斯梅哈爾達的命運嘆息過,為簡·愛的最終幸福歡欣過。讀書讓我明白了真偽虛實、善惡美醜、悲歡離合。讀一本好書,似同智者談心、交流思想,教你辨別是非,教你弘揚正氣。讀一本好書,如品一杯香茶,余香繚繞,沁人心脾。

  隨着年齡的增長,知識的增多,讀書成了我最大的愛好。每天晚上,不管多晚,我都要看上一小時書,枕着書,聞着書香,才能安然入睡。讀書,讓我結識了很多朋友:保爾·柯察金、魯濱遜、海倫·凱勒……因為認識了他們,我總是覺得自己太不足,沒有他們的博大愛心,沒有他們的頑強意志。從而使我更加清楚地認識了自己,努力完善自己。書,帶我遊覽過祖國的高山大川,名勝古迹;領略過黃山雲海的莫測,泰山日出的壯觀,長江三峽的雄偉;了解祖國上下五千年悠久的燦爛文化;書,帶我週遊世界,登上了高聳入雲的埃菲爾鐵塔,參觀了巴黎的盧浮宮博物館,欣賞了被奉為國寶的“斷臂維納斯雕像”,遊覽了尼羅河畔的埃及胡夫金字塔;書,把我帶到過一望無垠的草原,廣袤浩瀚的沙漠,幾億年前的侏羅紀時代,幾十年後憧憬的未來;是書,讓我去經歷驚心動魄的古代戰爭,拜訪叱吒風雲的偉大人物,打開豐富多彩的社會畫卷,進入奇異瑰麗的想象世界;還是書,使我開闊了眼界,了解了世界風雲,懂得了飽經風雨才能見彩虹,只要勇敢面對挫折,成功就在眼前……總之,讀書真好,讀書是娛樂,是享受,是休閑,又是收穫。讀書遠比得到黃金更快樂。

  我愛讀書,一讀起書來很容易進入忘我的狀態。所以,書是我的好夥伴,書是我的良師益友,書是我人生的航標。讀書,是我無怨無悔的追求,讀好書,將伴我一生。

您正在瀏覽: 生活因讀書而精彩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活因讀書而精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