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過年吃餃子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過年吃餃子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pp958

  過年吃餃子

  今天是2012年一月一日,是新的一年的開始,媽媽跟我講了新年的習俗。

  媽媽說一月一日是西方國家的新年,我們中國傳統新年是指的陰曆十二月三十,俗稱年三十。新年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,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。我問媽媽過年時要幹些什麼事情呢?媽媽說,過年要先打掃衛生,買新衣服,貼對聯和福字,最重要的是要吃餃子。吃餃子代表着團結,表示吉祥和辭舊迎新的意思。現在的人為了增加節日氣氛,會在裡面包上錢和糖塊。吃到包有錢的餃子的人會發大財,吃到包有糖塊的餃子的人會來年生活甜蜜。我跟媽媽說那今年我們多包些帶錢和糖塊的餃子,每個人都吃到錢和糖塊,每個人都發財都有福氣,媽媽說好啊,我們一起笑了。

  聽了媽媽的話,我知道了什麼是新年,知道了過年要幹什麼,以後還要多了解些節日的習俗。

您正在瀏覽: 過年吃餃子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過年吃餃子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