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因父母而自豪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因父母而自豪_12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因父母而自豪 

  王琨珏 

父母,是我們的依靠,正因為有了他們,我們的生活才會這樣無憂無慮,也正是因為有了他們,我們的生活才更加多彩。——題記 

有人問我,你因誰而自豪?是啊,我因誰而自豪呢?這個問題讓我深思。 

父愛無言 

父親,一直是我崇拜的人,雖然我和父親之間的話不多,可是我一直感受到父親對我的那濃濃的愛。 

以前,我總是埋怨父親太偏心,總是對錶弟過於偏愛。 

記得三年前的那個炎炎的夏日。表弟遠道而來,父親一見他來,平時對我冷言冷語地父親,笑了。從此,父親把什麼好東西都給表弟,卻把我忽略在一邊。就在那一天,我的小宇宙爆發了。表弟嚷着要看《奧特曼》,我對弟弟翻了一個白眼,說:“你不嫌幼稚啊!你要看就回家看去,在我家不可能!”表弟哭了,一見表弟哭,父親就馬上走過來,說:“怎麼回事?”表弟就向爸爸告狀說:“姐姐不讓我看動畫片,還說要看就回家看去。”說著,父親讓我跟表弟道歉,我說:“沒門。”“你去不去?”父親說。“打死我,我也不去。”我剛說完,一個巴掌打在我臉上,頓時感覺火辣辣地痛,我恨父親,恨父親為什麼這樣不公平。 

表弟在我家的幾天,我沒有給弟弟好臉色看過,就是因為他,父親才第一次打了我。 

表弟走後,父親對我說:“寶貝,不是爸爸要打你,而是因為你太不懂事了,你表弟興高采烈地來,而且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,只是因為跟你這個當姐姐的玩上幾天,你居然這麼對他,你真是太令人心寒了!” 

我恍然大悟,仔細想想這幾天的事,我不恨父親的那一巴掌,我卻要感謝父親讓我明白了當姐姐的責任。 

母愛濃濃 

翻開那些古老的照片,裡面有一個美麗的女人,我真不敢相信,那個女人竟然是我那飽經滄桑的母親。 

是啊!母親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心血,已至於讓她拿美麗的容貌早逝。 

在母親的口中,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,因為她有一個愛她的老公,還有一個可愛的孩子,在母親的眼中似乎只要有這兩個人,她可以把全世界都拋下。 

母親對我的愛,可以在這個家中處處充滿着。 

每天,我一放學回家,媽媽都會說:“寶貝兒,你回來啦!來,讓媽媽親一個。”母親便在我的臉上留下了一個愛的吻。 

這時的母親雖然溫柔,但是在我做錯事的時候,也少不了母親的責備。 

不知怎麼的,自從上了初中,我的脾氣就特壞,不再是以前事事聽話的乖乖女,現在變成了一個事事都要跟父母親做對的壞女孩。為此,母親吵了我不少次。 

在一次晚餐期間,下起了綿綿細雨,母親讓我把雨拿去,以免晚上回家的時候淋着了。我去瞪瞪眼睛說“不要”。母親見我這個態度就說:“不要算了,晚上回家的時候淋死你,再問一次,要不要?”“我已經說了N+1次了,我—不—要。”“看看你那鬼樣子,我看着就想打。”母親說道。“你該我,別管我的。”說著,便低下頭吃飯了。 

晚上,果然下起了雨,我真後悔沒有聽母親的話,那有什麼辦法,我只有淋着雨回家了。走過半路,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,那個人正是母親。走在路上, 我們沒說話,只是默默地低下頭走着…… 

你因誰而自豪?我毫不猶豫地說:“我因父母而自豪!”

您正在瀏覽: 我因父母而自豪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因父母而自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