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因先生而自豪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因先生而自豪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先生姓吳,略狡黠,愛誘惑,似孩子,帶親和,“講遍天下無敵手,言傳身教論計策”,成績不用愁。

  ——題記 

  為先生而自豪,是從剛認識他開始的。先生的自我介紹,頗有點與眾不同。身為男子漢大丈夫的他卻不因名字之糗而整日灰頭土臉,面對與女性化名字永遠相隨的窘態,毫不失色。他輕鬆解釋,應對自如,巧答同學們的各種刁難,講述發生在身邊的一件件荒唐事。從宿舍奇遇到大學閑事,從狡猾舍友到幽默導師……一個個故事妙趣橫生,引人入勝。如此富有童心的良師益友,真稱得上是“故事大王”了! 

  為先生而自豪,也因他的上課風格。先生講課,幽默風趣中不乏嚴肅,旁徵博引是略帶調侃。引經據典,汪洋恣肆,學貫古今,才通中西。比諸滄海不足以稱其大,比諸泰山不足以稱其博。試問,有誰能在上課談笑間從劉禹錫的長年被貶偏遠地區的詩意憤懣,擴展到風流才子李白之“三絕”及其瀟洒豪邁,再到“唐宋八大家”的窮啊激發,讓我們樂記,原記,能記,何樂而不為呢? 

  為先生而自豪,還因他親和力無窮,像磁鐵亦陽,能吸引所有人的眼球。“激將法”一直是他慣用的計策,不過此“激”非彼“激”,這裡的“激”是“激勵”的意思。俗話說:玩乃兒童之天性。能夠將玩與學巧妙結合,將會達到“會當凌絕頂,一覽眾山小”的效果。先生總愛拿事物誘惑我們,吃的不行用玩的,玩的不行就雙“物”合一。這不,這次的語文考試先生就狡猾地誘惑我們了:“咱班這次如果能拿第一名,我們就一起去XX瘋玩一趟!”如此的糖衣炮彈,我們自然是抵擋不住,二話不說就投入了“偉大的革命事業中”,勢必打破“千年老二”的魔咒。 

  為先生而自豪,更因他的口才。如果你妄想與他邊上幾句,那可真算得上是不自量力了,不到三回合,立馬讓你口乾舌燥,甘拜下風。先生總愛仗着自己“1980”年出生,揚言自己為80后;先生總愛說自己是:“老吳同志”,與同學們玩鬧在一起;先生總愛舉起右手,談天說地……這個先生的經典語錄三天三夜也說不完,如果出一本《先生之經典語錄》必定一夜暢銷,聲名遠揚…… 

  萬幸,得以遇上着知心朋友:不幸,只恨相見很晚不過其癮。 

  對了,忘了介紹。先生姓吳,名靜宜,性別男,號老吳同志,福建晉江人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因先生而自豪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因先生而自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