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因青春而自豪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因青春而自豪_13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小景

世界是一個大圈子,我墜入其間,萬劫不復。 

  在這個社會生活是需要資本的,不是誰都可以驕傲。於是我說,我拿青春當資本,這底掀得夠大吧。 

  陪母親一同看落日,聽她說一件很久以前的事。 

  我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,還不會哭。於是她便把我送去當地的診所,醫生將我整個身體顛倒,用粗糙的手掌拍着我的腳心,嬰兒嘹亮的哭聲頓時穿透小小的診所。於是,人間又多了一個人類,一個新生的娃,但是世界並不會因此兒多或少些什麼。 

  不知道為什麼,有時候我會很自負,一切在我眼裡都是渺小不值得一提的,包括我自己,人類死後,除了一堆肉,還剩下什麼。他們的肉會腐爛,骨頭會被蝕化,一切都將被細菌分解,歸還給這個宇宙,我們都是渺小的塵埃。 

  誰在牆上刻下一段時光,誰在同一瞬失去一章年華。一轉眼,一晃神,我們匆匆老去,青春算什麼。有意義么。青春不過一潭水,握不牢,捏不着,過了十八歲,一切都會煙消雲散。 

  我想我一定不是一個乖孩子,我記得自己在單薄的日記本里用鉛筆寫下——好孩子與壞孩子最大的區別就是:好孩子在稱讚與榮耀中走過來。而壞孩子則在漫罵與責怪中熬過歲月。我不知道我這樣說對不對,單純是一種感覺,亦或是幻覺。 

  很多事情都是一瞬間發生的,就像很多人眼裡認為的長大這種漫長的要死的事情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,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,被輕而易舉的簡化了。轉變為簡簡單單毫無意義的東西。對我來說是的,是這樣的吧。毫無意義可言。 

  潛意識中,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是個會玩憂傷的人,但在聽到旁邊的人說“啊你的文字都好傷哎。”“為什麼你都只寫一些憂傷的句子呢。”之類的話,也就恍然徹悟了,因為我的文字啊,但其實,也都是沒什麼的,毫無關係的吧。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鬧的時候會比任何人都張狂。寫文的時候卻安靜不似我。為什麼吶,不知道啊。不是說了。無法解釋么。 

  我發現在眼淚湧出的前一刻,全身都是麻木的。可是大多時候,在快要哭出來的時候,我都會仰起頭睜大眼睛看天。誰說的,在想哭的時候就抬起眼睛讓眼淚順着眼眸倒流回去。因為不想看見那種很臟很髒的咸澀的液體,那就花點力氣趕走它好了。 

  我喜歡八月明媚的陽光,那是夏季特有的,燦爛的晃眼睛。忘記那個有閒情逸緻的人說。草長鶯飛八月天。野草開始瘋狂的向上生長,向上蔓延,會到天空那麼高的地方么?不會吧。 

  當一個人離我而去的時候,我都不會太傷感,更多的是無奈。久而久之,就原諒,習慣他們所謂的“背叛”了。而那些成長過程中的傷,最終也會被時光所原諒。我能記住的,只是愛,只有愛。 

  當然這些都只是我的碎碎念了,我想讓自己安靜下來,停下來。至於那些憂傷的,開心的,難過的國王,或許只有時光的沙漏會記得,逝去的流年會記得,青春的缺隙記得。將它們統統裝進成長的大盒子里,讓它們沉澱下來。僅此。 

  後記。 

  我想我可能會因為這篇作文被槍斃了,但是我無所謂。我不想去說假話,面對青春這玩意,我能說出的,只是這些黑暗殘忍的事實。他們一點都不美好,真的。 

  不過,如果還可以繼續矯情的話,那麼我一定會說:“我因擁有青春而自豪。”只不過這句話必須得成為後話,它是一個謊言。我一點都不熱愛青春。更別談什麼自豪。  

  老師點評: 

  文字很不錯,但是青春精彩在哪裡,有些模糊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因青春而自豪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因青春而自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