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日益淡出的漢語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日益淡出的漢語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是什麼?

  英國人說是英語,法國人說是法語……作為一個中國人,我當然會說,漢語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。它無需色彩,隨意揮灑就是書法;無需奏樂,平平仄仄就是韻律。從甲骨文到行書,漢語以包容一切的氣度凝成了一個個方塊的漢字。

  然而,漢語不可避免的遭遇了冷落,漢語的音節不再像以前那樣響亮。

  你說,地球就像一塊集成電路,為了讓這塊電路統一和諧的運行,世界需要通用的語言。

  於是乎,英語以一種令人意想不到的速度席捲了整個中國,壓得這片古老的土地喘不過氣來。大街小巷中,政府學校里,一片鳥語喳喳。各種英語補習班更是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生意火爆,父母老師也在耳邊無數次地念叨;“英語不過四六級,你哪都別想去!”

  與此同時,你悲涼的發現,沒有人會在意你的漢語,只要英語就行。相反的,西方國家對漢語卻十分感興趣。甚至有人斷言:“漢語就是中國的精魂所在!”這確實讓我們汗顏。在分秒必爭的時代中,還有多少人會記得英語熱背後有一個“中國的精魂?”

  《最後一課》中說過:“祖國的語言,就是打開監獄之門的鑰匙”。那是不是說明,當一個國家的人民忘記他們的母語時,就是這個國家走向滅亡的開始?或許一百年,或許更短,這個民簇將不復存在。它被周圍的環境同化,它將徹底淹沒在茫茫人海中。

  惟願全球信息化之後,仍有一個民族叫中華,以它獨特而優美的文字,以一個民族的精魂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。

  初一:李雲燕

您正在瀏覽: 日益淡出的漢語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日益淡出的漢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