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留住漢語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留住漢語_5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方方正正,一撇一捺都包含力道的漢字,凝聚着華夏民族數千年的文化,承載着歷史的進程。而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,卻把它逐漸忘在了歷史的角落。

  現在的中國,是一個多元化開放的社會,大量的國外文化蜂擁的湧入中國。為了追趕歷史的潮流,中國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“外語熱”。大量的青年學生爭先恐後地學外語。的確,中國要面向世界,那就必須與世界的語言相同,可我們在追逐外語的時候,有沒有想想我們身後的漢語在哭泣?

  或許,你會發現。當別人給你幫助后,你總是習慣性的說聲“Thankyou!”;有時候,當你對別人滿含歉意時,你會情不自禁的說一聲“Sorry”,然後對方會對你會心一笑,回答一句“You”re welcome!”。其實,就是這麼簡單,我們連日常用語都漸漸開始忽略漢語了。早上的“hello”和“Good morning”再到中午的“Good afternoon”和“Goodbye!”我們的生活漸漸被英語充斥。

  現在,很少有人在燈下閑適的吟讀古詩了,很少有人再去揣摩詩人多愁的心緒了,很少有人再去書寫奇妙的詩句了。有的只是成群結隊的練習單詞,有的只是燈下苦讀英語短文,有的只是為外語競賽努力奮鬥。

  我們應該傳承漢語,也要學習外語,不要讓漢語在世界上消失。不要讓世界上少了抑揚頓挫的聲音,不要讓世界少了方方正正的藝術品,不要讓我們的後代都不知道什麼是漢語!

  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漢語吧!

  初三:盧昱之

您正在瀏覽: 留住漢語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留住漢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