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平淡出奇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平淡出奇_14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得得9

有一句話叫做“平淡是真!”,當一切都歸於平淡了,才發現了原來是這樣的!原來慣看秋月春風,古今多少事,最後都會歸於平淡,留下的也許還是那青山依舊,幾度夕陽紅了!當平淡襲來的時候,一個人能坐在夕陽下的江邊掉釣魚,看看遠方的落日西沉,偶然間某位熟悉的人在夜幕中出現,那種喜悅之情無一言表!而友人離去時候,人之常情的會有些許的感傷,也許也會有那種今宵別夢寒的感覺。曾今的依依不捨,曾今的多情自古空餘恨,現在變成了遠遠的看着友人離去的背影,隨着落日一起慢慢的消失,但是那份感情並沒有消失,而是留在了心底,在心裡的只是那像陳釀的酒一樣甘醇的祝福,希望一切都好!還有一份真切的希望,希望在某年某月,還定會有相逢的時候,這也許是一種信念,平淡感情催生出來的信念! 

  前幾日,接水的時候,突然發現水龍頭旁邊的放置了很久的白菜上長出了新綠出來,突然有的驚呼!那個被吃了一半的白菜,現在只剩下白色的葉子,孤零零的躺在案板上,旁邊的環境很差,平常只有陰暗的光線,不要說是太陽光,就連電燈光都是沒有的,一些新綠竟然這樣的不經意的長了出來,嫩嫩的綠色,比白菜葉綠了許多,只是很柔弱,孤零零的柔弱!但是,就這樣的生長着!接下來的幾天,時常會想到那個長着新綠的白菜,想了好多,覺得那麼平淡,那麼出奇!也許,這些新綠,從來都沒有想過命運是什麼東西,也沒有想過太陽光是什麼樣子,溫暖嗎,可愛嗎!上帝說的光,這些新綠從來沒有見多,也沒有光賜予的力量,但是生命還是這樣的生長着,沒有想什麼,什麼都沒有想,就這樣的活着!活着,在沒有光,沒有愛的環境里活着,很柔弱,很平淡的活着,明天起來,這些新綠會在哪裡呢?會在變成一隻鞋子,自己行走嗎?會從窗戶里像鳥兒一樣飛走嗎,會飛的很遠,很高嗎?也許根本不可能,因為她們一直在那裡,命運不會新綠的可愛而有任何改變,她們根本就沒有想那麼多,只是一天天的活着,但是不是行屍走肉的活着,一種平平淡淡的活着,明天也許真的就消失了,也許就死了,死了,就這樣的結束了短短的生命了!我會覺得可惜,我會覺得遺憾,但是,她們就這樣活過,只要還存在着,就活着,平淡的活着! 

  也許每個人真的和天上的一顆星星對應着,天上的星星消失一顆,也就會有個人離開這個世界!有些星星,確實很耀眼,燦爛,很喜歡在對着夜空看星星,看着明亮的星星掛滿蒼穹,那種感覺很好!人的生命都在燃燒着,總會有燃盡的時候,這時候一切都會像燈滅了一樣,星光從此就消失了!就在消失的時候,星星也會劃過天際,留下一抹亮亮的軌跡,這就是生命的軌跡,從此一切都會歸於平淡,歸於虛無,但是不是什麼也沒有,應該是空未必空的狀態吧!逝去的人,離開了,永遠的離開,再也不會回來了,但是我們還活着,所以生命中遇到的這些人並沒有真正的消失,他們依舊活着我們的記憶中,活在我們的心中!死,是許多人都不願意看到的,也不想經歷,但是遲早它回來,身邊的人會離去,我們也最終會離去!有時候,看着周圍的人一個個慢慢的老去,心裡真的是一種無一言表的痛,那種一瞬間強烈的感覺到的痛,不會立即的表現出來,只會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,自己一個人慢慢的品味着!很怕逝去,不知從何時起也一直在經歷着這樣的逝去!生命真的是一個過程,其中的酸甜苦辣,人生百味都會一一嘗過,等到“食之無味”的時候,也許這真的就平淡了,平平淡淡的繼續嘗着! 

  一花一草一宇宙,一瞬間也就是永恆了!一個人的路一個人走着,群星有着自己的軌跡,也許相撞,也許交叉,也許一起飛行,看不到全部,能看到的也就是也就全部了,只不過是誰是誰的全部而已!一起走過的,點點滴滴,美麗的曲線,不也就是一個個瞬間畫出來的永恆,平淡而出奇!

您正在瀏覽: 平淡出奇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平淡出奇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