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《我一生的好朋友-漢語拼音》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我一生的好朋友-漢語拼音》_10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說起 “漢語拼音”,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,是啊,漢語拼音已經陪我們走過了太多的日子,這是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。我呢,和這個“知心朋友”也發生過幾件有趣的故事呢!今天,我就來給大家說一說。 

  事件一 

  我剛上完一年級的時候,我突然心血來潮,想上一節漢語拼音課,老師就是我,學生就是我上幼兒園的妹妹。 

  我把靠着牆的桌子上放了一塊小板子,上面貼了一張大紙,這就是黑板了,我在“黑板”上把韻母寫了下來,然後就開始教起了妹妹。 

  “āáǎà”“āáǎà”聽,這是誰的聲音,是我在教妹妹讀拼音呢,怎麼樣,我這個老師當得還不錯吧! 這就是漢語拼音,它豐富了我的生活。 

  事件二 

  二年級的時候,我們已經開始掌握比較難的生字了,當然,還是離不開“漢語拼音”這個好朋友,我還和它鬧出了不少的笑話呢。 

  有一天,我們全班同學都在寫練習題,突然,一位同學站起來說:“老師,這道題不對 

  ,這裡應該是ā,而不是ǎ。”老師仔細看了看后說:“是對的啊,你自己好好的去再拼一拼,看一看是不是對的。”這位同學回到桌位上去了后,是左看看,右看看也沒動筆寫一個字,老師看見了,走到他桌位旁邊,說:“還沒想出來嗎?你去問一問其他的同學嘛。”這位同學又轉身問了問後面的同學。 

  “你看,這到題拼出來是灑(sǎ)水,而不是撒(sā)水,你自己好好看一看。” 

  “恩,還真的是呢。” 

  這就是漢語拼音,它不僅告訴了我學習它是非常重要的,而且做什麼事都要認真,仔細。 

  事件三 

  三年級的時候,我們我已經開始學習了信息課,當然,我也是要學習打字的,剛開始的時候,我打的是拼音,我打的比蝸牛爬的還慢,但後來慢慢的就打的非常快了,這還是歸功於漢語拼音,但美中不足的是學校一星期只有一節信息課,練習的時間太少了,我也常常想:我們家什麼時候也能買一台電腦啊! 

  但我是幸運的,沒過多少天,我們家就買了一台電腦,這樣,我就可以多練習打字,我現在打的越來越快了呢!不光是這樣,我有了自己的QQ號以後,可以用打字和同學們,家人們交流了. 

  這就是漢語拼音,它讓我學會了打字,讓我可以和同學們,家人們交流. 

  小提議 

  我差不多已經學完了基本的,日常要用的生字,但還是離不開"漢語拼音",在這裡,我還向大家提幾個提議. 

  1.拼的時候不要太急,認真拼,題大多數不會錯的. 

  2.寫拼音的時候不要寫太快,免的漏字. 

  這就是我給大家的提議. 

  "漢語拼音"這個好朋友,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它. 

  ?

您正在瀏覽: 《我一生的好朋友-漢語拼音》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我一生的好朋友-漢語拼音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