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漢語拼音的魅力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漢語拼音的魅力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漢語拼音的魅力 

  冀州市第二實驗小學六(二)班李嘉淇年齡:13 

  輔導教師:楊新麗 電話:8629888 

  漢語拼音的魅力是無窮的,漢語拼音從對它全然不知到對它了如指掌,這個過程漫長又短暫,讓人捉摸不定,但只要你認真學習,你就能被它所感染,所吸引。

  你可能會認為我第一眼就喜歡漢語拼音吧,如果你那麼想就錯了,我剛開始一點也不喜歡漢語拼音,曾經那些枯燥的a、o、e-------,讓我想想都頭疼,更別說學習了,但有一次深深的改變了我對漢語拼音的看法。 

  那是一節信息技術課,剛上課老師就讓我們打開電腦中的“金山打字”老師這節課布置的任務就是學會打字,並進行速度測試,我不得不敬佩漢語拼音的功能多了,當時還沒有學外語,只有依靠平時所學的漢語拼音來練習打字。可我的漢語拼音水平簡直差到了極點,正當我想着該怎麼辦的時候,老師又補充了一句“如果誰完不成任務,必須完成了才能走。”這個命令對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。 

  放學鈴響了,我還有那麼多都沒完成,看着同學們一個個輕鬆着走出去,我真是羨慕極了,這時候,不知為什麼我有些恨自己,平時為什麼不好好學漢語拼音呢,又過了一陣,我努力地想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好,但還是一竅不通。老師走過來看了看我,說了一句“你們正學着漢語拼音,怎麼比那些學過了的還慢。”就這一句話徹徹底底傷了我的自尊,倒也激起了我學習漢語拼音的熱情。 

  過了這節課以後,我開始認真的學習起漢語拼音來,但因為以前的基礎不好學起來很吃力,在學習翹舌音、平舌音的時候,就經常把它們搞翻,當我好不容易把他們區分開了后,而那複雜的前鼻韻母和后鼻韻母又把我搞得一頭霧水,但很快我就找到了方法,前鼻韻母是兩個在一起,后鼻韻母是三個,這個辦法你可能認為不怎麼好,但卻確實是教會了我學習前鼻韻母和后鼻韻母。經過學習漢語拼音我已經可以把漢語掌握的爐火純青了。我還根據漢語拼音學會了很多知識。 

  我對漢語拼音由陌生到熟悉,從沒興趣到熱愛,經過學習,我越來越喜歡漢語拼音了,它是我的朋友,更是我的啟蒙老師。我要好好學習漢語、推廣漢語,就像S.H.E在《中國話》里所唱的“全世界的人都在學中國話,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。”讓全世界的人都來學習漢語,學習漢語拼音拼音。

您正在瀏覽: 漢語拼音的魅力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漢語拼音的魅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