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劉翔,加油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劉翔,加油_12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pp958

  2008年8月18日,可是一個讓我相當期待的日子。也許你會問:“難道那天是你的生日,你爸爸媽媽要帶你出去玩?”“不對。”“難道是有什麼尊貴的客人要到你們家裡去?”“不,也不對。”告訴你吧,8月18日是“飛人”劉翔在北京奧運會上“閃亮”出場的日子。 

  劉翔,可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。他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. 傑克遜創造的記錄,又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紀錄,他曾在2003年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上奪得了男子60米欄第3名,結束了中國男選手在該項賽事中18年未奪牌的歷史……他得過的榮譽數不勝數,有個網友曾說過:“在劉翔之前,我從來沒有奢望過能在百米賽場上見到中國人奪冠,劉翔讓我看到了,第一次讓中國人也能夠欣賞到百米的魅力。”可不是嘛,只要有劉翔的比賽,只要時間允許,我可是從不放過呀。2008年8月18日,劉翔就要在北京奧運會上展示他的風采了,你說我能不激動、能不期待嗎? 

  想必大家當時的心情一定也和我一樣,非常激動吧?8月18日,我早早地就守在了電視機前,“鳥巢”里座無虛席,聽轉播主持人說到場助威的觀眾達到9萬多人。等待劉翔出場的時間實在是太漫長了。終於,主持人激動地大喊:“劉翔入場了,劉翔入場了!” 當時整個“鳥巢”徹底沸騰了,“劉翔,加油”的助威聲一浪高過一浪,整個賽場氣氛達到最高潮。只見劉翔慢慢地走到自己的賽道前,換下衣服,做着比賽前的準備工作,不過我感覺這一次劉翔和每次都不一樣,好像神色非常嚴肅,我真是替他捏了一把汗。終於要開跑了,我的呼吸好像也緊張地停了一樣。隨着裁判員一聲槍響,所有的人都像箭一般沖了出去,但是劉翔怎麼了?他怎麼突然就停了下來,是有人搶跑了嗎?再看其他運動員,也停了下來。我滿心期待裁判員再響一聲槍,讓他們再跑一次,可是我的“美好”想法馬上就破滅了,因為我看見劉翔居然一瘸一拐地走出了比賽場地!當時的我簡直是蒙了。我想當時全“鳥巢”乃至全世界的觀眾一定都和我一樣疑惑:劉翔怎麼了?的確,當時連轉播的主持人都在大聲地問:“怎麼回事?怎麼回事?”“劉翔退賽了!”這一幕震驚了所有人。全場發出巨大的驚訝與嘆息聲,所有的人都被這一突如其來的噩耗搞的不知所措,有很多觀眾馬上就離開了賽場,因為大部分觀眾可都是衝著劉翔來的。當得知劉翔退賽的消息時,對我簡直就是當頭一棒,那個時候別提多難過了,心想,劉翔遇到什麼大問題了,在這麼難得的時間和機會下都不能堅持一下,哪怕就跑完這一槍再退賽也行啊,他不知道全國人民多期待他在北京奧運會上再一次創造輝煌,為中國人爭光嗎? 

  那兩天我特別關心對劉翔的報道,後來得知,原來是劉翔的腳傷又發作了,疼得他實在跑不動,他的教練孫海平也說:“他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退出的。”我們對劉翔要有更多的理解與同情,寬容與鼓勵,體育比賽體現的是奧林匹克的參與精神,金牌固然重要,可劉翔的身體更重要,他來到了賽場上,就已經以堅韌頑強的姿態向世人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——頑強拼搏、平等參與。更重要的是,輸一次又有何妨?加油,劉翔,不要沉浸於失利的悲痛中,前面的路還很長,還有更多的比賽在等着你。期待着你下一次充滿自信的笑容!

您正在瀏覽: 劉翔,加油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劉翔,加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