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一次暑假,爸爸媽媽出差去了,留我在外婆家玩。

  外婆家有個園子,裡面有個小土坡。那兒可有玩頭了:有小青蛙。大螞蚱陪伴我,有大蝴蝶。小蜻蜓。煩惱的時候,和五顏六色的小花兒說說話,心情就好多了。

  外婆的園子有一棵大松樹,聽外婆說已經有兩百多年了。我喜歡和樹上的小狗一起玩。因為它們身上毛茸茸的,摸起來很舒服。

  一天,我幫外婆幹活兒。她去餵魚,讓我扯點兒草。而我則我常常把小蔥當作野草扯掉,把野草當成小蔥留着。

  外婆看我扯掉一把花生,便問我:“你扯花生幹嘛?”我說:“這是野草,不是花生。”外婆沒說話,只是去菜地里摘了一把野草,對我說:“你吃的魚里拌的就是這個嗎?”我說:“是的。”外婆笑了,笑得格外開心。我見她不信,就從屋裡拿了一把花生苗,遠遠地拋給她:“這不是一樣嗎?”外婆聽了,笑得更厲害了。她把我叫過去,告訴我野草與花生苗的特徵。

  我沒有細聽,但馬馬虎虎答應下來就算了。看見一個蘋果熟了,趕緊去摘來吃。蘋果吃到一半,看見一隻小蝴蝶,就丟下蘋果去追。蝴蝶飛得那麼快,怎麼可能追得上?好在也沒存心去追,過了一會兒又去追蛐蛐了。摘一朵南瓜花,用線綁住蛐蛐的一條腿。綁了一會兒,線上什麼也沒有,蛐蛐不見了。

  玩累了,就在房子底下找個陰涼的地方就睡著了。不用枕頭,不用席子,把皮帽遮在頭上就睡了。

  濮陽市六中分校初一三班 武亦欣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