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記憶的冬天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記憶的冬天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寧波的冬日,雪是不常有的,記憶中唯有2004年的那一個冬日,真正下過一場雪,雪不很大,卻為我和兒時的朋友帶來了無比的歡樂和欣喜,在孩子們的眼中,雪永遠是最美好的回憶和冬日的期盼。 

  “可,終究這兒是不常有雪的;即使有些,也不會很大的;瑞雪對於南方的孩子來說是一種奢求!”我想。 

然而,今年的冬日,天公作美,竟下起了如此之大的雪,我還是頭一次領略。 

  到雪中去感受一下罷!可那恐怕是不行的,儘管我有這樣的強烈願望,但奶奶卻是無論如何也會不同意的,失意與惆悵是有一點的,然而這樣一場難得的美雪,我又是如何也捨不得放下的,於是乎,我便增添了幾件衣裳,到自家陽台上賞雪。 

  雪還在下,從晚上到天亮,沒有片刻歇息,她輕盈的像煙,潔白的像銀,她似“柳絮因風起”一般地,紛紛揚揚滿天飛舞着,如同天使,一直到落下,好不美麗! 

  我不禁伸出手去接住她,細細地凝眸注視着她,喲!一朵六角形的小花,白得像玉一般,挑不出半點瑕疵,她就這樣呆在我的手心,涼絲絲的,漸漸地就要消融,散開去了,化成了水,最終變成淡淡薄霧涅??離我而去…… 

  又不知過了多久,雪停了,大地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,樹梢上是白茫茫的一片,屋頂上是白茫茫的一片,此時此刻,還有那裡不是白茫茫的一片?! 

  好一場冬日的雪,好一副冬日雪景圖!不知出自何位神聖之手,如此之妙,真可謂是天工之作,畫中有的是“忽如一夜春風來,千樹萬樹梨花開”的意境;“千里冰封”的氣概和“銀妝素裹”的美妙,好一副無與倫比的冬日妙畫!! 

  雪落到了路上,為道路披上了一條銀白色的長毯,是那樣的潔白,叫誰忍心去踏上一腳?或許是童“行”無忌罷,一群孩童拿着玩具鏟,拎着塑料桶;便在這地毯上坐下了,他們有的鏟雪玩,有的“藏貓貓”,玩得“不亦樂乎”。 

  “地毯”上留下了一串串鮮活的腳印,清脆銀鈴般的童音時時在這裡迴響…… 

  我不禁一怔:這不也是一道靚麗的冬日風景線嗎?

您正在瀏覽: 記憶的冬天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記憶的冬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