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成長的色彩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成長的色彩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有時候真希望自己永遠也不要長大,就像那個任性的彼得潘一樣。而在時光的洪流中,還是悄悄的漸漸長大……每次看着梧桐樹葉一片片掉下來,一直掉滿整個大地。  

  我總覺得那些樹葉慌慌張張的掉下來是為了遮住一個大秘密,而我掃開落葉,看到的總是黑色的柏油馬路。每次雲朵路過頭頂,我總會傻傻望着天空,想看看雲朵走過後露出的是什麼。但我知道,雲後面還是那個天空,一成不變的天空。每天重複着相同的情景,也演繹着大同小異的劇本。命運安靜得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。如此沉寂,這般悄無聲息。讓我詫異,自己竟然成為初二學生。詫異之餘,剩下絲絲感慨,一句不怕老的話:時間過得真快。這是我很不情願的。因為作業和考試會加倍壓在原本就不高大的我身上。老師家長會說我們走在一條鋪滿鮮花的道路上。那麼——我們正踩着鮮花的屍體。當然,這是玩笑話。他們認為我們永遠都應該陽光燦爛,永遠天不怕地不怕的像三毛一樣大喊:“遠方有多遠?請告訴我!” 

  但他們永遠也不會了解,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和心情去問這種浪漫而沒有價值的問題了,如果要我們問,我們就一定會問:“考試考什麼?請告訴我!”然而儘管不喜歡學校的生活,但我也明白當前唯有學習和中考才是證明自己的成功之階。就好比有些人嚮往高尚的精神世界,但對世俗的金錢和物質生活充滿渴望一樣。呆久了在學校的壓抑氣氛。就會想換種情境和背景來自由高歌。但是,孩子已在時光中長大,時光仍沿着命運的齒輪旋轉。站在“孩子”這個稱呼的尾巴上,我們不能像童年一樣,和一個小朋友吵架了,可以痛痛快快的流淚,大聲的哭,並說我再也不和你好了,然後第二天又開心的把自己的糖果分給他吃。因為童年離我越來越遠了,只能選擇自己的方式釋放壓抑。穿上誇張的緊身T恤和碩大的褲子,戴上狗鏈一樣的手鏈腳鏈,像個囚犯一樣丁丁當當的招搖過市。然後第二天,換上乾淨整潔的校服,背着書包上學,捧着教科書毫無怨言的進入題海。釋放自己是為了找到自己,找到自己是為了更好的實現自我。孩子已經長大,要帶着希望和責任,還有信心走向明天,去實現老師家長的期盼和自己的藍色夢想,找到我的北斗星。

您正在瀏覽: 成長的色彩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成長的色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