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生活即老師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活即老師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有人說生活是一條小溪——源遠流長;有人說生活是一幅畫——五彩繽紛;還有人說生活是一個五味瓶——酸甜苦辣一應俱全。但是,我認為生活是位學識淵博的老師,告訴我們生活的常識,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,有時還告訴我們做事的技巧。我也從生活中學到了許多的東西。

  由於爸爸是軍人,在青島工作,我和媽媽的戶口也跟着隨軍到了青島。這樣,在2010年的九月,我也從煙台海陽市的育才小學轉學到了青島市嘉峪關小學上學。但我的媽媽卻因為工作無法調動的原因仍然留在我的老家海陽工作。從此,我們全家人過上了兩地分居的生活。媽媽基本上要十天半個月才能來青島和我們團聚一次,並且還要坐三個小時的長途車。由於我從小都是跟着媽媽一起生活,突然失去了媽媽的陪伴,我覺得生活也突然變得艱辛起來。

  到青島上學后,雖然我在學校的生活豐富多彩,但放學回到家,總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和失落感。少了媽媽陪伴的我,就少了雨天上學時媽媽電動車的“專車接送”,少了晚飯時溫馨的餐桌交流,少了學習時媽媽的精心輔導,少了睡覺時媽媽為我關燈的那隻大手。

  將近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,我才漸漸適應了沒有媽媽陪伴的生活。我開始學習自己一個人乘公交車上學,學習在作業遇到困難時自己去查閱學習資料或向同學請教,學習自我約束有規律地起居作息。慢慢地,我發現,媽媽不在的日子並不是想象中那麼難過,生活也並不像預料中那麼艱辛。

  媽媽不在身邊,家依然還是一個溫暖的家,電話那頭不時傳來媽媽對我的濃濃關愛。媽媽不在身邊,我學會了更多的東西,似乎更加自主,更加獨立,更加成熟了。不再因為奶奶的廚藝不如媽媽而挑三揀四,不再因為在學校犯錯而被老師聯繫家長。

  就在生活鼓勵着我不斷向前進的時候,時間也悄悄地從指縫中溜走了,不經意間,一年過去了。進入了新的一年,而我卻覺得,我不只是長大了一歲。生活這位學識淵博的老師告訴我:只要堅強,就一定能戰勝困難,度過難關。生活也告訴我:軍人的孩子在父母的奉獻中可以收穫更多的成

  初一:淋濕了的夢

您正在瀏覽: 生活即老師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活即老師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