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銀川之旅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銀川之旅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銀川之旅

  五一假期,爸爸和媽媽帶我去了一次銀川。

  銀川位於絲綢之路上,曾是東西部交通貿易的重要通道。這裡有古老悠久的黃河文明。公元1038年,党項族的首領李元昊在此建立了西夏王朝,並形成了獨特的西夏文化。

  第一天,我們去了寧夏的西夏王陵,我們首先參觀了博物館。一進門就看見了幾個人形方石墩,陵區里分佈着大大小小九個陵墓,3號泰陵就是元昊的陵墓,是整個陵區里規模最大的。但是由於在西夏國被蒙古消滅的時候遭到了嚴重的破壞,原來地面上的建築物全部被毀,只留下殘垣斷壁記錄著曾經有過的雄偉和輝煌,守衛着那像金字塔一樣高高的陵丘,孤零零地矗立在荒涼的原野上,像是在向人們訴說著什麼……

  第二天,我們去了沙湖,在那裡,我玩了滑草,玩了滑沙,我和爸爸在沙坡上滾下去又爬上來,玩得不亦樂乎。

  第三天,我們去了西部影視基地,有很多電影的拍攝場景和道具,道具都很逼真。我們駕車來到鎮北堡的西部影視城,只見到處是荒涼一片,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西部的獨特魅力。停好車后,我們買票進入裡面,只見城牆破敗不堪,滿是坑坑窪窪。我們進入的是“清城”,進入城門,三面為圓形的城牆,另一面通向城內,原來這就是瓮城,是古代把敵人放進來,然後殲滅,有點“瓮中捉鱉”的意思。我又去了我最想去的盤絲洞,先開始我還有些害怕,頭上到處是蜘蛛絲,裡面裹着一具具白骨,還伴着恐怖的咆嘯與邪惡的笑聲,出洞時,洞頂出現一個很大的蜘蛛精,樣子很恐怖,好像要把人吃掉似的。

  我們終於回家了。這次奇妙的旅行我永遠不會忘記的。

  陝西延安宜川縣宜川中學初一:劉佳欣

您正在瀏覽: 銀川之旅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銀川之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