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觀《孫文少年行》有感 1053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《孫文少年行》有感_1053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053字  編輯:pp958

今天,我們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一部電影,名字叫《孫文少年行》。這部電影主要講孫中山先生童年和少年時的故事,相信大家對這位偉人都有一定的認識吧?我看了這部電影,對孫中山先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,從中也學到了許多道理。 

 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:在孫中山先生的故鄉翠亨村裡發生了一次大洪水,水淹沒了許多東西,人們為了保佑自己,就去寺廟裡拜神。一次,孫中山先生跟隨母親到廟裡拜神,他看着這些用泥陶做的石像,當時產生了疑問:這些石像真能保佑人嗎?少年時的孫中山先生還經常幫助被富人欺負的農民,幫他人找回親人等好事。而且,他非常講義氣,講信用,答應了別人的事他一定會做到。孫中山先生還過求學,當時老夫子見他印堂發紅,雙目有神,想將來必定是一個有用之才,給他取名為“孫文”。他還跟隨哥哥孫眉到了夏威夷的檀香山,起初,他不懂英語,沒辦法跟別人交流,但經過不斷地刻苦學習,直到十七歲那年,他已經可以閱讀一些深奧的英語書了。但到了那裡,那裡的人也很迷信,也是求神拜佛來保佑自己,孫中山先生實在看不下去,他勸阻人們不要去拜那些神像,這是迷信的做法,但人們還是照樣子拜,孫中山先生很生氣,把關雲長的石像給打毀了。大哥孫眉知道后怒氣沖沖,無奈之下把他趕回了故鄉。回到故鄉他依然不贊同人們的這種拜神求保佑方法,打壞了廟裡的神像,村長知道后把他趕出了村門,就這樣,孫中山先生開始了他到外面求學的生涯。 

從這電影中,我覺得孫中山先生的確很偉大,他是第一個破除迷信的人,他為了讓人們清醒拜神是不能保佑人的,不惜破壞了自己的名聲,也要人們明白。可是人們不但不聽取還把他趕出了村,這樣反而令孫中山先生勵志:他將來一定會拯救這些無知的人,讓他們清醒。 

孫中山先生還非常聰明好學,他在跟哥哥到夏威夷時,日積月累的學習英語,十七歲時,他已經可以看一些很深奧的英語書了。所以說,只要自己肯學肯刻苦,無論什麼事,總能學好乾好。 

  孫中山先生的一生是那麼偉大,他為我們做出了多少貢獻。從他年幼到年老的事迹中,證明了做什麼事情不是靠迷信能解決的,迷信只是滿足了人們的心理,根本不能實現人的願望。我還體會到在學習上要下苦功,不要一味地往下讀,不懂就要問,要把問題理解清楚,這才是真正的學習。 

  孫中山先生不愧是我們的國父,不愧是我們中山人的驕傲,我們要學習他的堅定、好學、樂於助人、博愛和後來居上的精神,還要有他那有着建立新中國的夢想,讓我們時時刻刻記住孫中山先生的話語,記住孫中山先生的事迹,為我們祖國的建設和社會的發展作出貢獻。

您正在瀏覽: 觀《孫文少年行》有感1053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《孫文少年行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