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讀《告訴世界我能行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告訴世界我能行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夏令營回來后媽媽送給我一本書——《告訴世界我能行》。這本書是知心姐姐盧勤寫的,裡面有50個我們成長需要面對的問題。許多都是她多年來收集和整理的,真實的故事。

  知心姐姐教了我們人生的第一課:太好了!改變心情就改變世界。有一次,她帶30個小記者去手拉手希望小學採訪,而進村第二天就下起了暴雨。小記者們有的踩到了牛糞其臭無比,有的淋得像只落湯雞……個個狼狽不堪,但他們沒有一個人說太糟了,反而說太好了,平時還碰不上呢!其中有個叫劉漫夕的漂亮女孩,她的鞋底斷了,兩隻腳就像泡在水裡一樣。經過幾天的磨練后,她從一個愛哭的嬌嬌女,最後戰勝了自己的眼淚,快樂又自信。

  我從她的身上彷彿看到了我的影子。記得我去夏令營的那幾天也曾像她一樣。客房裡,蚊子圍着我飛來飛去,洗澡水冰冷冷的,飯菜一點兒也不可口……看到這麼差的環境,我一肚子的埋怨,滿肚子都在想太糟了!太糟了!怎麼辦?怎麼辦?我不斷向媽媽搬救兵,可是遠水解不了近渴。有的時候甚至還會“下雨”,擔心恐懼時時圍繞着我。如果當時也能像他們那樣換個積極樂觀的心情去面對的話,說不定能學到更多的東西,看到更美麗的景色。想想災區的人們不也住得比我們破,生活條件還要差,那他們也堅持熬過來了。以後,凡事不要總說“太糟了”,碰到困難不要害怕,自己對自己說一句“太好了!新的挑戰又來了”

  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心情改變世界吧!

  江蘇蘇州滄浪區蘇州市滄浪區實驗小學四年級:陳欣怡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告訴世界我能行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告訴世界我能行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