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三人行》有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三人行》有感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讀《三人行》有感 

  河北省張家口市下東營小學六(4)班 劉嘉琪 

  “不拋棄,不放棄!”這是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具備的高尚品質。自從我讀了《三人行》這篇文章后,深刻的感受到了這句話的含義。 

  指導員王吉文不拋棄戰友黃元慶,使他重新有了信心,同時也幫助着傷員小周為著目標追趕部隊,他們三人不放棄一線希望,努力前進。這看似簡單的一個過程,其實在這中間他們三人都付出了多少哇!艱苦的生活,惡劣的環境,痛苦的回首,堅定的信念,執着的付出,頑強的精神•••難道這都是簡單一句話所能概括的嗎?我們和他們不是同一個年代,或許永遠感受不到那種悲壯而又凄涼的哽咽,三個人沒有以淚洗面。在他們的一生中,很少有淚水的沖刷,只有那鋼鐵一般的意志,在指引着他們前進的道路。單從這三位共產黨員的身上就有着這般精神,可見每一位共產黨員都是這樣:捨己為人,視死如歸,為革命而奮鬥一生的高尚品格。 

  我從:“他驚奇地扭着頭看去,只見自己正躺在油布上,油布在旁邊的水草里,兩條糊滿泥巴的腿再往前移動,一條腿上正流着血水。”看出了兩位戰士在被指導員給予他們信心的感動下,也幫助了指導員,並沒有顧及自己的傷口,表現了他們團結一心,生死與共的信念與高尚品質。 

  在生活中,我們有沒有做到團結一心,互相幫助呢! 

  母親以前一直教導我:自己的事自己做。我很深地記住了,直到我真的需要朋友幫助時,也沒有求助,自己蠻幹,錯誤地理解了母親的用意。反到來什麼也做不好。有時,看見朋友的圍巾和衣角夾在了房間鐵門縫裡,很難拿出來,她正用勁拉着,我看了看只是去叫別人幫她,而恰恰忘了自己也有一份力量的。好多年過去了,慚愧一直伴隨着我,那個陰影何時能擺脫呢? 

  讀了《三人行》這篇文章后,我悔悟了許多。團結、互助就是力量。長大以後,我也要學習指導員那種關心他人,愛崗敬業,為著自己的目標與信念而不懈地堅持、努力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三人行》有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三人行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