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讀《負鍋前行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負鍋前行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別讓過去主宰你  

  ————讀《負鍋前行》有感

  過去,我們可能經歷過無數次喜怒哀樂,每當我們想起過去一些開心的事情時,都會覺得心裡愉快極了。但每當我們想起一些難過的事情時,心裡不免會悶悶不樂,心灰意冷。

  如同這篇短文:一名少年背負沙鍋前行,不小心繩子斷了,沙鍋掉在地上就碎了,少年頭也不回繼續前行。有人攔住少年問:“你不知道沙鍋碎了嗎?幹嗎不看看?”少年說:“已經碎了,回頭又有什麼用?”說罷繼續趕路。雖然這篇故事很短,但卻讓我深有感觸!是啊,那位少年背負沙鍋前行,就好比我們在人生道路上行走;繩子斷了,就如同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失誤與意外;沙鍋碎了,就好似我們遇到的種種磨難與挫折;但當你的挫折與磨難已經過去了,那麼,就跟文中少年的話一樣“碎了,回頭又有什麼用呢?”是啊,既然已經有遺憾,為何還非要把遺憾再變成痛苦呢!過去與未來存在着不同的概念,過去是已逝去的時間,而未來是我們無法確定和預料的,是靠自己努力爭取得來的。過去我們可能不懂事,調皮,愛惹麻煩,但在將來我們就會成長,明白道理!  

  同學們,過去只不過是記載着我們人生足跡的一部分,但不能主宰我們的未來。人生如同是一條現實的道路,路上有許許多多的荊棘,所以我們要披荊斬棘,為我們開闢出一條優美而似錦的道路,創造出人生的輝煌與成就!  

  大家想想看,我們還需要過分關注文中那個被打碎的沙鍋嗎,與其婉惜,不如前進。讓我們一起努力,共同來譜寫我們燦爛的明天吧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負鍋前行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負鍋前行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