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臆想的境界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臆想的境界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風吹過竹林,沙沙作響。朦朧的月光灑在竹葉上,映出影影綽綽的光。夜,很寂靜。

  一道寒光劃破了這寂靜的夜。寒光的背後,是一個黑衣的俠客,出手迅速,手起,劍落,幾棵竹子隨着劍的入鞘緩緩倒下。高高束起的衣領,掩蓋住劍客臉上那抹不易之察覺的笑容。

  步履在零落的花瓣上輕輕地踏過,暗香襲來,幽幽的嘆息,在這清冷的夜裡格外哀婉。抬頭看穹宇上殘破的月,憂傷的味道劃過心扉,化為一滴冰冷的淚。

  琴弦淺唱,潯陽江上點點燈火,那江上幽咽的琵琶聲,訴說著誰的衷腸?琵琶女是否依舊用悲愴在琴弦上拔響人生的跌宕起伏。命運的渡口,誰遇見了誰?誰又和誰相伴到天涯?

  江畔柳依依,水波悠悠。遊船畫舫信使過滿面,裡面又是怎樣的歌舞昇平?船內日日笙歌。明眸皓齒的女子如玉般的手指輕挑黑木古箏,紫紗綠袍,笑容如花,內心的無奈無人能解。

  登翠樓,望夕陽。餘暉透過窗舷灑在銅鏡上,古老的銅鏡中已不見昔日絕美的容顏,兩鬢的青絲中似乎夾雜着縷縷白髮。年少時的夢早已埋葬在江南的煙雨中。看着被磨光的門檻,輕笑一聲,最終還是沒有找到想要的歸宿。

  遠處的芳草滿野連古道,晴日下一片翠綠接荒城。站在古道邊,長亭外,凄凄地送別,離別的淚沾濕了輕絲羅衣,離悉別緒悄悄的蔓延在這荒野上。輕道一句珍重,轉身離去,輕柔迷漫的柳絮在身後飄蕩飛舞,心如飛花流水,淹沒在風中。

  花非花,霧非霧,逝去的年華不再來。閑看着紅花綠柳,捻一朵塵世的花,拋進紅塵的繁華中去。

您正在瀏覽: 臆想的境界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臆想的境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