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寬容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寬容_45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小景

   寬容好比大海,裡面能容下千種萬種的生物,寬容好比一縷陽光,溫暖了你自己和他人的心田。
   法國的羅曼·羅蘭說過:“寬宏大量是一種美德。它是由修養和自信,同情和仁愛組成的,一個寬宏大量的人快樂必多,煩惱必少。”
   清朝時,宰相張廷玉與一位姓葉的侍郎都來自安徽桐城。兩家又是鄰居,都要建造新屋,因為爭地皮而發生了爭執。張老夫人便修書北京,要兒子出面解決。張廷玉看罷,立即作詩勸導老婦人:“千里家書只為牆,再讓三尺又何妨?萬里長城今猶在,不見當年秦始皇。”張老夫人見書明理,立即把牆退後三尺;葉家見此情景,也馬上把牆退後三尺。這六尺後來成了有名的“六尺巷”。
  張廷玉失去的只是幾分的宅基地,換來的卻是鄰裡間的和睦及流芳百世的美名。
   寬容是一堆篝火,感化你與別人之間隔着的冰牆。心胸狹小的人,永遠不會得到快樂,而相反,寬宏大量的人會得到無窮的快樂,所以,大家一定要有一顆寬宏大量的心,我相信,寬容別人,就是在寬容自己!

  遼寧省葫蘆島市第六初級中學初一:常遠

您正在瀏覽: 寬容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寬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