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願世界充滿寬容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願世界充滿寬容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在我的身邊,處處有冤家。不說別的,就說我的班集體吧!

  本是一對好朋友,瞬間便成了敵人。小紅和小英每天上學放學都形影不離,只要看見小紅,她身旁就是小英,只要看見小英,那她身旁的那位就肯定是小紅了。上個星期,小紅穿着她媽媽從香港買回來的新裙子,一蹦一跳地走進教室,剛好看見小英,便對小英說她的裙子如何的漂亮,可小英急着要去老師辦公室拿作業本,便對小紅說:“是是是,我知道你裙子漂亮,可我現在沒空欣賞你的裙子,我要去老師辦公室。”說完便走開了。小紅覺得小英像是在妒忌她,才說要去老師辦公室的,因此覺得小英變了,不太理她了。小英從老師辦公室出來,並沒有拿作業本,小紅見了就更堅信自己的推測了。小英不知道小紅為什麼不理她,便認為小紅不理她是因為剛才自己不聽她說話,也覺得小紅太小氣了,也不理她了。從此,再也不見他們倆在一起了。如果他們倆能寬容,能問對方原因,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了。

  現在就說說我的鄰居吧!陳阿姨和黃阿姨兩個常常一起去市場買菜,一起去公園散步,一起坐在小庭院里聊天,一起……可是,有一件小事把他們倆分開了。一次,黃阿姨的小狗跑到陳阿姨的門口拉了一泡尿,被陳阿姨看見了,陳阿姨氣得火冒三丈,拿起掃把就要打,小狗被陳阿姨打得“汪汪”直叫,被黃阿姨看見了,黃阿姨連忙問陳阿姨是什麼回事,陳阿姨如實告訴了她,她聽了,來了氣,說:“小狗拉尿是很正常的事情,只是不小心在你家門前拉罷了,用水洗一洗不就行了,用得着打它嗎?”就這樣,陳阿姨和黃阿姨吵來吵去,沒完沒了,最後還是家人把她們分開,這才停止。可是醜婦終須見家翁,大家都是鄰居,遲早都會碰面的。當她們碰面時,一個看左,一個看右,見了也似乎不認識。

  唉,寬容一點不就什麼事都解決了嗎?

  願世界充滿寬容!

  東關小學六年級:崔凱

您正在瀏覽: 願世界充滿寬容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願世界充滿寬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