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仇恨與寬容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仇恨與寬容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寬容一種諒解,是寬恕和容忍,是一種力量,它使人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,使人願意團結在你的周圍;寬容是一縷陽光,化解干戈衝突仇恨鬥爭;寬容是一種品德,以寬厚仁愛之心待人,會獲得別人的寬容信任愛戴和幫助;寬容是一根靈驗的魔術棒,它可以改善自己與社會的關係,使人與人之間融合在一起…… 

前幾天,表姐到我家做客,我十分高興。我們倆從小志趣相投,很談得來。那天我和她聊天,她給我講了她們班上的一些事。 

  表姐說,她們班上有一個同學很記仇,班上同學都不喜歡她,但她和表姐卻是好朋友。可是因為她記仇,她也和表姐發生過矛盾。一次表姐過生日,她送給表姐一件生日禮物,表姐放在學校抽屜里,準備下午放學時帶回家。可下午表姐忘了有禮物的事情,將書包習慣性的一抽——“恍當”禮物從抽屜里掉了出來。表姐去撿,原來裡面是瓷器。這一幕被她看到了,愛記仇的她,看到摔碎的禮物,惡狠狠地說:“看來我們沒有緣分,最好以後我們別做朋友了!”表姐為此十分苦惱。從此以後,表姐和她也沒什麼來往。但有一次,她心愛的手錶丟了,成天對周圍的人惡言相待——她把誰都當成小偷。恰逢她的生日,表姐心想:上次是我的過失,雖然她的性格不好,但都是同學,何必計較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呢?於是表姐花了錢,去買了一支一模一樣的手錶,當作生日禮物送給她,她見了十分感動,和表姐重歸於好,並承認了自己的錯誤。 

  這是一件小事,但也看出了仇恨的痛苦和寬容的偉大。正是有了表姐的寬容才有了友誼的新生,正是有了她的寬容才有了感情的建立。這使我又想起了《朝花夕拾》中,魯迅因為阿長謀死了他的小隱鼠而懷恨在心的事。——《貓·鼠·狗》中,小隱鼠被阿長“謀死”了,“我”總想着怎麼報仇 。但後來阿長為魯迅先生買了他朝思暮想的《山海經》,從此魯迅被阿長的關愛所感化,對阿長產生了敬佩之情。這就是寬容的偉大! 

  在學習和生活中,難免人與人之間有一些小衝突,但“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。”當別人犯了錯誤或有意無意冒犯我們時,我們應該“得饒人處且饒人”,給予他們理解、關懷和幫助,幫助他們改過自新,那麼世界上便會少了一份怨恨、鬥爭和陷害,多了一對真心的朋友。同時,懂得寬容別人的人,也同樣會受到別人的尊敬、寬容、關懷與幫助。 

  寬容別人其實也是在寬容自己,給別人的處境留下一個“台階”,別人也許終身都感謝你。給你卸下一個仇恨的擔子,也不失一生中的幸福。既然。寬容能夠創造如此和諧的氣氛,你又何必要將嫉妒和仇恨壓在心底呢,學會寬容別人吧,實際上也在寬容自己!

您正在瀏覽: 仇恨與寬容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仇恨與寬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