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得到了寬容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得到了寬容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我得到了寬容 

  有人說,寬容是一種豁達,是比海洋和天空更博大的胸襟,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,延伸和升華。不過,我也體會到了被他人寬容的感覺。 

  記得那一天,我們班測驗,當我打開文具盒時,才發現尺子沒帶。這時的我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——團團轉。我看見鄰桌上有一把尺子,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念頭:把尺子折斷,一人一半。當時的我真是急糊塗了,竟這樣做,都沒有問問鄰桌的意見。正當我後悔,想把尺子還給她,並道歉時,一切都遲了——上課了。當鄰桌發現尺子折斷後,就很着急,也很憤怒。看到這種情形,我更不敢把斷尺交還給她了。於是,我將計就計,打算隱瞞這一切,並用斷尺做題。 

  放學回家后,我從文具盒裡拿出那一把斷尺,心想: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呀!老師曾經教導過我們:拿別人的東西要尊重別人的意見,先徵得別人的同意。經過再三反思,我決定,明天把斷尺還給鄰桌,並向她道歉。無論結果如何,我都不會後悔。 

  第二天,我找來鄰桌,支支吾吾了幾句話:“對、、、、、、對不起,是我、、、、、、折斷了你的尺子,拿走、、、、、、了其中一半。”只見鄰桌若有所思,然後笑眯眯地對我說:“我知道呀!”“你怎麼知道?那你當時、、、、、、”我吃驚地問。“其實,當時我也蠻生氣的,但是老師說過要學會寬容,這才是澆滅我心中怒火的原因,再說我也不想讓你出醜,我也相信你會承認的,因為我們是朋友!”她的一番話只是解釋給我聽的,但是卻感覺很溫暖,我也十分開心,能夠得到別人的寬容。 

  寬容是世界上最好的原諒,讓我們每個人都懷着一顆更加寬容的心,去善待別人,我堅信: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和諧美滿!

您正在瀏覽: 我得到了寬容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得到了寬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