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寬容的最高境界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寬容的最高境界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人們總是把寬容提在嘴邊,卻又常常忘記在現實生活中的真實現象。說著容易,做着難。雨果曾說,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。這一句話詮釋了“寬容”的最高境界。

  這句話不管對誰而言,都是一種提醒,提醒你寬則得眾。在與人交往中,難免發生磕磕碰碰的事情。以前,我常常發怒,愛抱怨。但後來我知道,在社會中學會大度和寬容可以使自己擁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  現在想想,無論人與人之間什麼關係,都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。我曾和一位同學在一段時間內像最熟悉的陌生人,互不理睬。但事實證明,時間就是良藥。事隔不久,又重歸於好。真叫人感嘆!俗話說,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。這不都在人們的生活中嗎?

  原以為天空最廣闊、最無邊。卻又何曾想過,人的寬容能容納大海,容納天空,容納世間所有的一切。生活這條每個人必走的路,因為有了寬容和大度才會越走越寬,越走越平坦。反之,如果一個人心胸狹窄,不願意嘗試接納他人,那他只會把自己逼進死胡同,最終為自己的人生鎖上一把面目猙獰的大鎖。一步之差,卻有如此大的差異。

  雨果的這句話一步到位。讓我在各方面得到提高。每當想起這句話,都會有許多感慨。它教會了我如何與別人交往,如何使自己走向一個光明的未來,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則。

  但願在往後的日子裡,大家能善待他人。少一些抱怨,多一些寬容。讓我們慢慢從生活中總結經驗。即使做不到最好,也一定要去嘗試。

  青島育文中學初一:劉曉露

您正在瀏覽: 寬容的最高境界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寬容的最高境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