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猶大的故事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猶大的故事_15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pp958

  上帝把他的兩個兒子耶穌和猶大喚至後花園的噴泉旁,鬱悶地對他們說:“我犯了一個錯誤,不該創造人類,我現在準備改正這個錯誤,想聽聽你們的意見。”

  耶穌低着頭,半天說:“不妥。”

  上帝說:“你也知道他們都幹了什麼?”

  耶穌說:“知道。”

  “那還有何不妥?”上帝問。

  “輿論問題。”耶穌說,“您親手創造的,您親手毀滅,顯得您也不是一貫正確,撒旦又要講您的壞話了。”

  “可是我很生氣,我太生氣了,很多天了,我無法熄滅心中的怒火。”喀吧——,上帝撅斷了一枝開得正艷的桃花,長嘆一聲。

  “可以問是什麼使您這麼生氣嗎?”耶穌說,“撒謊?貪婪?淫亂?——這不都是人性嗎?——不這樣他們才奇怪呢。”

  “我何嘗會同他們計較這些。”上帝嘆道,“說來難為情,我也是年紀大了,有些事情便變得在乎了,他們,有些人,學我……”

  上帝紅着臉笑起來,耶穌和猶大也輕輕的笑。

  “學得還挺像,”上帝皺起眉,“討嫌!”

  “能不能擇而殺之?”耶穌說。

  “殺不盡。”上帝望着人間,眼中一片茫然,“這是瘟疫,撒旦製造的,他搞不了我,就把我平庸化,他這手很高明。管,慈悲這個旗幟就打不得:不管,人就蹬鼻子上臉跟我論哥們兒,怎麼做都是撒旦的套兒。——給我一個理由,饒了他們,你估計跟他們講道理他們能聽嗎?”

  上帝熱切地望着耶穌,似乎答案就印在他那張瘦長的臉上。

  “難。咱們了解他們,當他們認為自己正確時,就像頓老了的母雞,油鹽不進了。”

  耶穌嘬着牙花子想了片刻,眼中露出堅定的神態:“給我一千年的時間,做他們的工作,如果到那時他們還不醒悟,您再動手。那時地獄的油鍋也燒得熱了,咱們挨個、細細的審他們,不放過一個壞人,也決不冤枉一個好人。——加百列!”

  耶穌叫站在遠處裝作看風景支着耳朵偷聽的天使長:“速去安排我下凡之事。”

  耶穌跟着加百列匆匆而去,路上還能聽到他們商議的直言片語:“中國就算了,找一個人少的地方……”

  上帝回過頭來注視猶大:“你一句話沒說,你總是這麼沉默,你和你哥真不是一個性格。”

  “您認為我哥這是個辦法嗎?”猶大垂着眼睛小聲道。

  “不是辦法的辦法,明知不可為而為,這就是你哥那一盆火似的性格,也算咱們一家對人仁至義盡了。”

  “他們會殺死他的。”

  “這正是我要的,你以為殺人很容易嗎?我要他們先動手。”

  “父親,怎樣才能使您的怒火平息啊?”猶大眼裡含着淚水。

  “孩子,你總是心太軟,要是人類中有一個像你這樣謙卑的,我也下不了手。”上帝搖頭,“他們太驕傲了,不證明給他們看,他們永遠不會知道他們不是神,更不是這宇宙的主宰。”

  “如果我能證明,與人自證:我們是人,有罪的,在神面前永遠抬不起頭的人,您能視為整個人類的自省放過他們嗎?就讓我哥代表您,而我,代表人,他獲得永世的尊榮,我獲得永世的沉淪。這樣撒旦的計謀就破產了,人也有了永遠的污點。”

  猶大的眼睛像酒精一樣清澈,夕陽從後面照過來,映着他那頭的彈簧捲曲的金髮上,好像他的頭顱在燃燒。

  上帝捂住眼睛,彷彿被火焰的明亮灼疼。“你會恨我嗎?”他說。

  猶大在父親面前跪下,雙手扶地,吻着父親的腳下的塵土:“是您給了我奉獻的機會,我把這視為無上光榮。”

  “永別了,父親。”猶大在暮色四合中離去。

  上帝向兒子離去的方向伸着一隻手,悲苦地叫着:“我的孩子,我的心也隨你一起去了。”

  俄頃,上帝的手垂下。

  初一:冬的溫度

您正在瀏覽: 猶大的故事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猶大的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