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回家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回家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每次乘班車回家,總要受到一肚子氣:污濁不堪的空氣,罵罵咧咧的乘客,貪得無厭的售票員……所有這些,都會讓你的心情壞到極點。

  那天下午,又乘班車回家,心情自然又糟透了。回去的路上,一共停了八次,我不厭煩地嘀咕:“幸虧是星期五,不然肯定是遲到了。”那些乘客也在那裡嚷:“車子都不夠裝了,還要客!”售票員聽見了,便狠狠地罵道:“不喜歡錢!那是鬼生的!”乘客們只能無可奈何地坐着、熬着。

  這時,上來了一位老爺爺和一個小姑娘,因為太擠,小姑娘上車時,不小心踩了我一腳,她馬上充滿歉意地對我一笑,我也報之一笑,說:“沒關係。”她站穩后,迅速地往口袋裡掏出一支圓珠筆,在手上寫道:對不起。難道她不會說話?我正納悶,旁邊的那位老爺爺說,那小姑娘是他孫女。原來如此,我便建議與他換座位,讓他們坐在一起。老爺爺很感激我,那小姑娘又用筆在手上寫道:謝謝。老爺爺告訴我,小姑娘6歲了,從未上過學,他教會她識得了幾個詞:謝謝、再見、對不起。不知不覺中,快到家了,我正準備下車時,發現小姑娘在自己的小手上添了兩個大字:再見。這時售票員猛喊:“快下車!快下車!慢吞吞的,交警要來了!”我什麼也不顧,拿出筆,在我的手上也寫上——再見,謝謝!車上的乘客都靜靜地看着我們兩個,連售票員也不再吼叫了……

  謝謝,再見,對不起,就是這三個簡單的詞,使人與人的感情得以溝通和交流;就是這簡單的三個詞,令擁擠的車廂不再污濁和喧囂。

您正在瀏覽: 回家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回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