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父母陪孩子長大的故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父母陪孩子長大的故事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今天給大家講一個故事,希望路過的孩子和父母能有所啟發。 

 有一個人,有一口井,還有一隻鐵皮水桶。人在井邊,人在拎一桶水。人用一股麻繩吊著鐵皮水桶,麻繩不細。人從井上面彎着腰使勁往上拉,可是拉上來一點,它又落下去,反反覆復。人覺得真累,而且人不能鬆手,人不能看着水桶掉進深井濺起嘩嘩的水花。那是多麼心痛的事呀。可是人只要拉上來一點,就再堅持不了,重重的水桶又會掉下去。人又累又急。 

  人看着水桶,問它:為什麼你不上來呢? 

 水桶說:你不看看你往我這裡盛了多少水?這麼重,人哪上得去呀? 

 人說:我不是想讓你快點上來嗎? 

 水桶說:可是你沒看見我都晃晃蕩盪的這麼不穩定,我怎麼能上去呀。 

 人想一想,也有道理。於是就減少了水量。還剩小半桶水。人很輕鬆的就拉上來,倒進了地面上的一個大木盆里。還在盆里撒了一些花瓣。水很清澈。水躺在木盆里,曬着太陽暖洋洋的,舒服極了。這樣人和水桶都很高興,偶爾水桶自己願意盛滿水,而人也覺得完全能拉上來。水盆里的水越來越多,在陽光下閃着波光粼粼,就像是一個眯着眼睛微微笑的孩子。 

人也感到輕鬆舒適。等水盆里的水滿后,水開始流出來,形成了一條小溪,很清澈。很淺。歡快。 

 分析:孩子的成長就像是這個水桶,你要讓他成長,但卻不能貪多心急,否則他覺得累,無法適應,你也會很累,兩人的關係就會變得消極。他和你成了拉鋸扯鋸的過程,兩個人都累而不能脫身。當你給他適當的量,暫時扔掉一些包袱,讓他感到快樂和輕鬆,他成長的速度反而加快,關係也變得積極。當他慢慢成長了,他能承載的東西多了,他自己也願意承擔一些重任,也許到後來還能自願的付出一些愛。

您正在瀏覽: 父母陪孩子長大的故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父母陪孩子長大的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