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有一個好“朋友”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有一個好“朋友”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光陰荏苒,秋風姑娘又來做客了。這位姑娘的所過之處,到處五穀飄香。那一片片莊稼,遠看,好似翻滾着千層波浪;近看,稻穀笑彎了腰,高粱漲紅了臉,玉米樂開了懷。我也乘着這美好的時光,到野外拜訪我的好朋友。

  乘過幾輛公交車,我便來到了我好朋友的家。我的好朋友的家並不是一座豪宅,也不是一座別墅,而是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草地。而我所說的這位好朋友,則是那遍地的秋菊。

  走進這片秋菊花海,蹲下仔細端詳:這秋菊每株高約30厘米,莖的顏色有嫩綠和褐色,基部半木質化。單葉互生,卵圓至長圓形。邊緣有缺刻及鋸齒,頭狀花序頂生。據了解,舌狀花為雌花‘筒狀花為兩性花。舌狀花分為下、匙管、畸四類。筒狀花發展成為具各種色彩的“托桂瓣”花色有紅、黃、白、紫、綠、粉紅色等色

  系。花序大小和形狀各有不同,有單瓣,有重瓣;有扁形,有球形;有長絮,有短絮,有平絮和卷絮;有空心,也有實心;有挺直,也有下垂的。式樣繁多,品種複雜。他們同時聚在這裡,向過往的遊客展現自己最美麗的一面。

  我之所以和秋菊成為好朋友,一方面是因為我被他那美麗的外貌所打動,而另一方面,則是因為我被他那價值所震撼。

  這秋菊不僅僅有觀賞價值,更主要的是:秋菊疏風較弱,清熱力佳,用於外感風熱常配桑葉同用,也可配黃芩、山梔,這樣可治熱盛煩躁等症。秋菊還可治目赤腫痛,無論屬於肝火或風熱引起者,均可應用。同時,又因該品既能清肝火,又能散風熱,常配合蟬衣、白蒺藜等同用。如肝陰不足,眼目昏花,則多配生地、杞子等同用。菊花清熱解毒之功甚佳,為外科要葯,主要用於熱毒瘡瘍、紅腫熱痛之症,特別對於疔瘡腫痛毒,有良好療效,既可內服,又可搗爛外敷。臨床上常與地丁草、蒲公英等清熱解毒之品配合應用。菊花能平降肝陽,對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目眩暈,往往與珍珠母、葛藤等配伍應用。

  秋菊的用處不僅僅只有這些:由菊花加糯米、酒麴釀製而成的菊花酒,古稱“長壽酒”,其味清涼甜美,有養肝、明目、健腦、延緩衰老等功效;用菊花泡茶,氣味芳香,可消暑、生津、祛風、潤喉、養目、解酒等作用;把菊花拌在米漿里,蒸製成糕,或用綠豆粉與菊花制糕,具有清涼去火的食療效果。同時,那菊花的香味也有疏風、平肝之功,嗅之,對感冒、頭痛有輔助治療作用呢!

 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——秋菊。你也被他的價值征服了嗎?如果是的話,我可以幫你介紹給他哦。

  初一:王寶瑛

您正在瀏覽: 我有一個好“朋友”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有一個好“朋友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