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秋天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秋天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在詩人馬致遠的眼中,秋天是一個悲傷的季節,是一個容易產生思緒的季節。而我卻覺得……覺得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,豐收的季節,令人歡樂的季節……

  在一座座屏障般的山峰上,盛開着一朵又一朵的野菊花。它們全身金燦,兩朵兩朵之間相互依靠着。千朵萬朵都是如此,於是,這兒便成為一片花海……經微風一吹,花兒們便隨之跳起搖擺舞來。

  “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。”這句詩,是古代着名詩人杜牧筆下所出的。對的,秋天中的楓葉是不會少的。大家都知道,秋天除了金燦燦的菊花外,就數楓葉最吸引人了……

  在颯颯的秋風裡,樹葉不再像春天那樣翠綠,而是變得五彩斑斕了。秋分一吹,楓葉已變得火紅火紅。它們就像一團團熊熊的火燃燒着。風兒一吹,一片片楓葉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,在天空中翩翩起舞。

  秋天不僅是一個美麗的季節,還是一個豐收的季節,更是一個令人歡樂的季節……

  屋后的果園裡,一個個石榴都露出顆顆鮮艷的粉紅色的牙齒。桔子樹上,一個個大大的、黃澄澄的桔子掛滿了枝頭,壓彎了樹枝,多像孩子露出甜美的笑臉。紅棗也特別“豐滿”,而且非常的紅潤……

  遠處的田野中,稻穀飄香。金燦燦的稻穀把一根根稻稈都壓彎了。在陽光的照耀下,猶如金子般的閃爍。一陣微風吹過,那黃澄澄的谷穗便在微風中時起時伏,好像翻滾着的金色的波浪。這時,農民伯伯便帶着鐮刀來到這裡。他們收割着一畝又一畝水稻。雖然他們又熱又累,但臉上依然充滿了樂意。笑起來時,還會露出一嘴的黃牙。他們心裡,肯定不知道有多麼高興,多麼自豪。看着那沉甸甸的谷穗,我的心裡也不由得發出聲聲感嘆!農民伯伯們把收割的稻穀搬回家,然後從纖維袋中,將稻穀倒出來放在水泥坪上。一縷縷,明媚的陽光落在稻穀上,發出微弱的光芒……

  果子與稻穀的豐收固然會使農民們高興,但是處在秋天的一個節日會更使他們快樂……那就是中秋節。

  這一天,遠在他鄉的打工的叔叔阿姨們都會回到家來和親人們團圓。一家人圍坐在院子里,吃着月餅,交流着家中的情況。交談中,還不時望望月亮……

  啊!秋天!你是一幅畫,把菊花與楓林裝點得如此美麗;你是一首歌,把果園和田野唱得那麼豐富;那你是一首詩,給予了人們豐收於團圓!

  湘益陽桃江灰山港鎮中學初一:鄧宇婷

您正在瀏覽: 秋天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秋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