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窗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窗_13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pp958

  小時候,爸爸媽媽都出去工作的時候,只有我一個人在家,門是鎖着的,因為爸爸媽媽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。所以在家裡如果想看看外面,就只有透過那扇窗了,還記得,那窗不是很大,鐵制的邊框已有點銹跡斑斑,但玻璃卻總是一塵不染,清晰的將窗外的景映在上面。每當我無事可做而感到無聊時,就趴在窗前的桌子上,托着腮,微微仰起頭看着窗外的天空,而似乎也只是看着天空。 

  窗外的天空很美,我也是在那時第一次發現這一點的。早晨,天空也似未睡醒一般,慵懶的打着哈欠,極不情願的睜開了眼睛,告訴人們新的一天已經到來;傍晚,夕陽染紅了原本的天空,像是約好了似的,淺淺的灰色也在紅之後匆匆趕來,昭示着夜晚將要來臨,隨後,霸道的黑色慢慢的侵佔着天空,將整片天都納入囊中。我最喜愛的還是雨後的天空,雨後的天空很乾凈,一塵不染,那一望無際的淺藍,那雨後的清新,總是使我感到心曠神怡,彷彿所有的煩惱與不快都已煙消雲散,心彷彿也自由翱翔在那廣闊的天空中,無拘無束。 

  那時,小小的窗前,小小的我總是靜靜的坐在那兒,靜靜的看着窗外那片天空,窗外的美麗觸手可及,但卻又是那樣的遙遠,因為始終是隔了一扇窗。 

  漸漸地,不再看天空了,而是把視線轉移到了窗前的草地上。因為在那草地上每天都會有一群和我一般大的孩子,他們在草地上玩耍,我則隔着窗看着他們,不過,這回不再是安靜的看,在看他們玩到盡興時,心似乎也隨着一起高興了,有時甚至想大聲呼喚他們,讓他們和我一起玩,可是卻怎麼也沒有推開那扇窗。 

  有一天,仍是像往常一樣坐在窗前,突然,聽到一個細細的聲音,“你要和我們一起玩嗎?”跟着那聲音,我在窗下看到了一個小女孩,和我差不多大,臉微紅,喘着氣,可能是玩的太興奮,竟連臉上和衣服上的污垢都沒有發現,“我每天都看到你在看我們玩,你為什麼不來和我們一起玩呢?”大概是見我沒回答,那女孩又問了一句。“我,我……”習慣了一個人的我,一時間被她的熱情弄得不知所措,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,“我不能出來。”聽了我的回答,她似乎很驚訝,看着我說,“為什麼呀?”“我,我們家們鎖了所以……”“啊,那你就每天一個人在家裡!”她打斷了我的話,一臉的不可置信。“嗯。”我小心地回答着。她皺起了眉頭,沉吟着,半晌,仿若做了什麼重大的決定,抬起頭,認真地對我說:“那以後我們陪你一起玩吧!這樣你就不用一個人在家了。”我一怔,沒料到她會這麼說,不過緊接而來的是一陣狂喜,“好嗎?”她有些着急得問。“好,好啊!”我連連點頭。“那你把窗打開吧,這樣不是更方便嗎?”她建議道。窗—— 我看了看那小小的窗,又看了看窗外的她,心想,要是早一點開窗的話……“噢,對了,我去叫她們幾個也過來,你等一等,我馬上就來。”不等我應,她已經跑遠了。看着她的背影,我笑了,開心地笑了。我慢慢踮起腳,手慢慢的推開窗,開窗的霎那,陽光也從雲層中竄了出來,給窗鍍上得一層淡淡的金輝。迎着陽光,我看着窗外,那個女孩正向這邊跑來,她彷彿是披着陽光而來的…… 

  原來,有時候,窗關與窗開之間,是可以改變很多的。現在回想起來,忽然覺得自己有一些愚蠢,如果在那時,在第一次看到她們玩的時候,就推開窗大聲地問她們:“我跟你們一起玩,好嗎?”,那麼,陽光不就會更早一些降臨嗎?而那時,我卻只是關着窗,看着天空,看着她們。我想,心靈之窗亦是如此,如若其緊閉着,陽光要如何射入呢?

您正在瀏覽: 窗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