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窗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窗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從前有兩個重病人,同住在一家大醫院的小病房裡。病房很小,只有一扇窗子可以看見外面的世界。其中一個人,在他的治療中,被允許在下午坐在床上一小時(有儀器從他的肺中抽取液體)。他的床靠着窗,但另外一個人終日都得平躺在床上。 

  每當下午睡在窗旁的那個人在那個小時內坐起來的時候,他都會描繪窗外景緻給另外一個人聽。從窗口向外看可以看到公園裡的湖。湖內有鴨子和天鵝,孩子們在那撒麵包片,放模型船,年輕的戀人在樹下攜手散步,在鮮花盛開的地方人們玩球嬉戲,後頭一排樹頂上則是美麗的天空。 

  另一人傾聽着,享受着每一分鐘。他朋友的述說幾乎使他親眼目睹外面發生的一切。 

  然而,在一個晴朗的午後,他心想:為什麼睡在窗邊的人就可以獨享看外頭的權利呢?為什麼我沒有這樣的機會?他覺得不是個滋味,他越這麼想,就越想換位子。他一定得換才行! 

  有天夜裡他盯着天花板瞧,另一個人突然驚醒了,拚命地咳嗽,一直想用手按鈴叫護士來。但這個人只是旁觀而沒有幫忙——儘管他感到同伴的呼吸已經停止了。第二天早上,護士來的時候那人已經死了,只能靜靜地抬走他的屍體。 

  過了一段時間后,這人開口問,他是否能換到靠窗的那張床上。他們搬動了他,幫他換了位子,使他覺得很舒服。當他們走了以後,他企圖用手肘撐起自己,吃力地往窗外望去…… 

  窗外只有一面空白的牆。

您正在瀏覽: 窗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