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二作文 > 窗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窗_700字

分類:高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窗外的世界是如此的繽紛異彩,讓人喜悅,讓人憂愁;窗,是人類洞察世間百態的魔鏡,清晰的揭露人類的本性,社會的丑與惡;窗,是人們思維方式中的轉移,覆蓋了自私——寬容——虛偽,然而,你又是怎樣去透視你身邊的一切呢? 

  在社會生活中,當我們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們,你對生活會是怎樣的感慨呢? 

   愛與恨的交織,你會怎樣想呢?人生是一個充滿了考驗的林園,他讓善良的人們變得麻木不仁,腐蝕人的心靈,在人們的大腦神經中樞中灌入無知的理論。我的一個朋友,以前品學兼優,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,但不知為什麼母親的突然離開,生活就失去了光彩,對人生失去了憧憬,開始逃課,結識社會青年,甚至在外不回家。當我問他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時,他卻冷冷地說了這樣一句:“生活沒有升值的珍惜的,他殘酷無情奪走了我的最愛的人,浪費了人生的價值,我恨這個世界把我帶來,又拋棄了我。”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他,我不敢去想象他現在的生活是怎樣的,也許在悲恨中絞撕,也許已在世界的某一角落離去。在我看來,心靈是窗外的一把枷鎖,關鍵看你是怎樣的保存,在沒有外來條件下的侵擾時,它依然是光滑明亮的,沒有任何的困擾。但在脆弱的心靈在狂風的侵襲下,那你會拿什麼來支撐着一支柱呢?人的私慾常常會損害幼小的心靈,但我們的心靈該拿什麼來拼湊呢? 

   每個人的人生觀都不一樣,在人性的滲透下,人類的心靈就像是窗戶上的一塊晶瑩剔透的玻璃,如果沒有包容的涵蓋,那麼你就常常會不經意觸碰而割傷自己,每天都戴着面具生活着,失去了判斷的方向,只會應不接暇的恐懼。其實,在生活着一扇窗世界中,我們不必太在意人生中的成功和失敗,只要你不畏懼暴風雨的侵害,擁有堅強的意志力,又何必恐懼人潮人海中的流言蜚語呢?相信自己的人身準則,把握人生路途的風浪,勇敢前行。 

   請讓自己的人生在窗里和窗外過得更充實吧!

您正在瀏覽: 窗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