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寬容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寬容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晨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們形影不離。有一次,我因為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吵架了。本來我是想解釋的,可是,好強的我面對晨的冷言冷語唯有以牙還牙,無奈這竟變成一場唇槍舌戰。 

“在怨恨中是沒有贏家的,讓怒氣長期悶在胸中燃燒,只會灼傷自己;為別人的過錯耿耿於懷,只會荼毒自己的靈魂。”媽媽在旁勸說著。 

然而在內心深處,我開始後悔,開始渴望那份友誼,卻因為太驕傲,寧可守住孤單嚙啃寂寞,也不願先向晨表示寬容。 

 在幾個星期內,我悶悶不樂,真想早晨醒來時就忘記了那件事,可是這件事卻像碩大無朋的石頭,重重壓在我身上,甚至是我喘不過氣來。 

 我期盼已久的一天終於來了—晨來找我了。她戰戰兢兢,說“其實那件事是我不對,那不過是一件很小的事,我不應該這樣做,你……可不可以原諒我……我不想一件小事成為我們友誼的隔膜,劃下深深的疤痕,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……”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,而晨眼裡也分明也溢出幾顆珍珠般晶瑩的淚珠。 

 從這一刻我們心中的怨恨一筆勾銷,我們間的友誼則變得更加穩固。從此我們無可諱言,因為我們之間有了寬容。 

 在人與人之間相處,我們難免受到傷害包括我們最親近的人。如果當時被怒火沖昏了頭腦。當我們心中充滿怨恨時,整個人就會被牢牢地捆綁,我們常常認為“以牙還牙”或“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”的方法會大快人心,其實我們錯了,在這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寬容,也許,為寬容付出的代價很高,而然因它而得到的代價只會更高。 

您正在瀏覽: 寬容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寬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