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寬容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寬容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從滿跚走路到加減乘除,從飯前洗手到閱讀寫作,這一生,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我去學習,去感受,去體會。關於寬容,我也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才懂得的。 

  我清楚的記着那一天,我獨自一人去書店。書店門前跪着一個衣衫襤褸、頭髮蓬亂的乞丐,讓人看着就噁心,更何況這裡是書店,簡直就是對知識的一種侮辱。這時,一個青年男子走來,那乞丐連忙拉住男子的褲腳,用一種乞求的眼神望着他,一邊傷心的說:“先生,求求你可憐可憐我吧,我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,求求你了!先生……”還沒等那乞丐說完,男子就一腳把他踢開,用輕蔑的語氣說:“走開!走開!臟死了!”說完就走。忽然,乞丐發現地上有個錢包。呀!這不是剛才那個男子的嗎?裡面的錢該夠這個乞丐的晚餐吧!可我萬萬沒想到,乞丐居然撿起了那個錢包,飛奔向那個青年男子,一邊跑,一邊喊:“先生!先生!您的錢包掉了!先生!”男子回頭摸了摸口袋,立刻從乞丐手裡接過錢包,他的臉紅了,望着那位乞丐,他的眼睛里露出了內疚和慚愧,急忙丟下一張二十元人民幣,頭也不回的跑了,乞丐笑了,大聲朝男子喊:“謝謝!謝謝!”然後高興的走了。 

  在我心目中,乞丐都是些蠻不講理的人。而他卻打破了我對乞丐的看法。我彷彿覺得他是那樣崇高偉大,而自己卻是那麼渺小。望着遠去的他,往事像放電影一樣展現在我的眼前:我與同學斤斤計較,與同學吵架,為了一點點小事就吵得天翻地覆…… 

  在回來的路上,我始終抹不掉那乞丐給男子遞錢包的的那一瞬間在我腦海中的印痕,耳邊不斷的迴響着一個聲音:“為什麼?為什麼……?先生!先生!您的錢包掉了!先生!” 

  忽然,一個小男孩騎着腳踏車向我衝來,把我撞倒在地。他漲紅了臉,一個勁的對我說:“對不起!對不起……”我看了看他,微笑的說:“沒關係!我沒事!”小男孩如釋重負地離去了,我一下子明白了“寬容”這個詞。不錯,比別人寬容一些,不正是使自己心胸更開闊,更明朗一些嗎? 

  比大地更寬廣的是海洋,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寬廣的是心靈。心靈的領域可以包容人間萬物,一顆寬容的心可以與人為善,可以化干戈為玉帛。寬容,能使我們彼此減輕痛苦,能融化心頭的冰霜,能驅散眉宇的愁雲。常言道:“忍一時,風平浪靜;退一步,海闊天空”,“惟寬可以得人”。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以一顆寬容的心去善待別人吧!

您正在瀏覽: 寬容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寬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