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寬容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寬容_5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首先,我們應學會不在意,因為不在意是大度與寬容。我們做事都要用到一個“別”字。別去鑽牛角尖,別太耍面子,別事事校真,“小心眼”,別把那些微不足道,雞毛蒜皮的小事放在心上,別過於看重名與利的得失,別為點小事而着急上火,別為點小事而着急上火,別那麼多愁善感總是曲解別人的意思,也別像林黛玉那樣見花落淚、聽曲傷心、多愁善感、顧影自憐。 

  法國詩人普希金說過:“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。”在我們的生活中,這種事情不是有很多嗎?我媽媽的心靈比天空更寬更廣,每當我一次次犯錯,一次次的讓媽媽生氣時,媽媽總是對我說:“看我不打你。”但是媽媽有哪一次是真正的打過我,媽媽總是要說:“以後的路,就要你一個人走了,那麼你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,不然,就沒有人能管你了。”以前我很討厭媽媽的嘮叨,但是明白了媽媽對我的寬容之後,我更愛她了。 

  不僅僅只有人具有寬容之心,連動物都懂得什麼是寬容,狼和羊是天敵,狼是兇殘的,羊是乖巧的,但是老羊卻能用自己的奶水去餵養沒有親人的小狼崽。 

  現在我懂得了許多,寬容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它是友誼的橋樑,是建築的根基,是堅冰的熔點,是理想里的一朵白雲,是生活中的一泓清泉,是感情里的一支勁歌,是奮鬥中的一葉風帆,同時也是一種美德。 

  學會寬容,寬容會幫助我們創造金色的人生。   

您正在瀏覽: 寬容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寬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