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嘗試寬容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嘗試寬容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記得那天,我寫作業時,同桌捅了我手一下字歪了。我便向前排的陽雯借盒改正帶,結果不小心摔在地上碎了。陽雯一見,便立馬大聲質問:“陽睿靜,你什麼意思?摔壞了,你必須賠!”我連忙解釋:“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!”“不行,必須賠。要不然我告訴你媽媽!”陽雯得理不饒人地說。“那好吧!”我只好答應。第二天,我從自己的零花錢里拿了三元錢賠給了她。從那以後我們冷眼相對成了陌路人。 

  偶然一天,我們又成了好朋友。 

  那天,我們正在學行程問題。數學老師布置了一道奧數題。我在家裡正好做過,所以很快就解出來了。陽雯不服氣地說:“還不是抄答案的!有什麼好神氣的!”我立刻大聲反駁:“我沒有抄,我是自己做出來的。不信,可以讓老師再出幾道類似的題目讓我做。”最後,老師出了幾道題,我都做出來了。事實證明我沒有抄答案。陽雯的臉上紅透了。這個時候,我真想好好嘲笑她。但是一個聲音響起:同學之間斤斤計較有意義嗎?我應該克服小心眼的毛病,心胸要像大海一樣寬闊。於是,我微笑地對陽雯說:“我能幫你什麼嗎?”一剎那間冰釋前嫌,我們又成了好朋友。 

  寬容是朋友之間的黏合劑,寬容是會使你擁有許多朋友的魔法。朋友們,你們也嘗試去寬容吧!

您正在瀏覽: 嘗試寬容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嘗試寬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