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寬容,我快樂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寬容,我快樂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寬容,我快樂

  我仍然在馬路邊踱步,眼睛不聽話地左右亂看……

  本來約好和朋友出去玩,卻足足等了半個小時,也沒有看見她的人影。我連續打了幾通電話,每一通都是關機狀態。我小聲抱怨着:“我這交的是什麼朋友,怎麼這麼不守信用,她這不是存心想折騰我嘛,哼,星期一我就跟她絕交!”我甩頭就走,卻聽見手機在“嗡嗡”直響,難道是她,我還是顧及我們昔日之情,馬上接通了電話。“對不起,我家裡有些事情,去不了,你也回家吧,我們改日再約。”她說完,便立刻掛斷了電話,電話這邊只剩下我的大罵聲。她這一句輕薄的話語,難道就能抵得上我站到沒知覺嗎?

  我氣憤地朝公交車站走去。車來了,我第一個擠上了車,接着便站在投幣箱旁邊找錢。一個個乘客陸續上了車,可我卻遲遲也找不到零錢,我一下子亂了手腳,現在手中就只剩下一枚5角硬幣了,我猶如熱鍋上的螞蟻,汗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,我到底該怎麼辦?假如和司機說,十成會被驅逐下車,可假如只投5角,錢又不夠。我真是心急如焚啊!我瞟了瞟司機,只見他正在專心致志地車,根本就沒有注意到我,這時,一個邪惡的念頭正在產生——我準備就把這5角投進去。我的手心裡都是汗水,我緩緩地把手伸到投幣箱前,這時,只聽“嘎”地一聲,公交車已經到站了。司機習慣地環顧四周,還沒等我把手伸回去,司機就已經看到了我的手和我手中的5角硬幣。這下可完了,全完了,被司機發現了,我忐忑不安地盯着司機,全身都在發抖,我時刻都準備着,接受司機的驅逐和人們的嘲笑。誰知司機微微一笑,和藹地對我說道:“沒有零錢呀,就投5角吧,沒關係的。我一臉詫異地看着司機,他見我這樣,又補充一句:“誰都有遇事的時候,難道不是嗎?”我感激地朝司機笑了笑,說了聲“謝謝”便下了車。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司機的那樸實的話一直徘徊在我的耳中,一個陌生人,竟然能對一個互不相識的人如此信任,我立刻對他產生了敬意:這份難得的寬容與信任,就是人和人之間最寶貴、最真誠的情感呀!

  我想到了我的好朋友,她今天雖然沒有赴約,但她不是也和我說清楚了嗎?我應該信任她,寬容她,畢竟每個人都有遇事的時候嘛!星期一,我剛來到學校,便看見好朋友一臉歉意地向我走來。還沒等她開口,我便笑着朝她擺了擺手:“你一定想說那件事吧,沒關係的,我們都不必放在心上,以後還有的是時間,我們還可以在約的。”她一愣,似乎對我非常驚訝。但只有我明白,是那個普普通通的司機用事實告訴了我世間最美妙的財富:寬容!

  我寬容,我快樂。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學會寬容,那人間也就沒有煩惱了。

  江蘇無錫江陰市江陰市花園實驗小學六年級:花藝琳

您正在瀏覽: 我寬容,我快樂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寬容,我快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