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處處寬容別人很難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處處寬容別人很難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處處寬容別人很難 

  ——讀《悲慘世界》有感 

  《悲慘世界》一 書是法國著名的小說家——維多克•雨果寫的。書中講了:一個坐了19年牢的冉阿讓出獄后,處處寬容別人,做好事。不久,當上了市長。別人誤會他,他總是一笑而過。 

  處處寬容別人真的很難,但冉阿讓卻做到了這一點,真不容易啊!如果是我,寬容別人一次,我可以做到,但一直寬容別人,肯定做不到。比如…… 

  那一次,一個朋友不小心將我家的玻璃杯摔碎了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立刻罵了那個朋友。我想:如果是冉阿讓,肯定原諒朋友。估計會說:“沒關係,玻璃杯摔壞了不要緊,還有呢!”現在想起來,我也覺得不應該,可我當時為什麼就不能像冉阿讓一樣原諒別人呢?這很難嗎?確實很難。 

  我看罷此書,悟出了一個道理:寬容別人一次也許不難,難得就是,一直寬容別人。 

  現在不是那麼“刁蠻”,而是向冉阿讓一樣,處處寬容別人。 

  記得有一次,我和表弟在公園玩,他用水潑我,弄得我全身上下沒有一塊地方是乾的。我本想對他“大發雷霆”,但我向冉阿讓一樣忍下來了。我對他說:“沒關係。我現在很熱,這樣不正好涼快涼快嗎?”其實,我的“雞皮疙瘩”都出來了。不過,我想到了冉阿讓,就寬容了表弟。 

  我現在覺得:能忍的就該忍,不該忍的,也不要小題大做,盡量忍下來。

您正在瀏覽: 處處寬容別人很難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處處寬容別人很難 暫無評論